孖田
孖田

我意识到自己已经是鬼了

灭鬼队犹如四月的春色,满园望去比比皆然。在土地上,街巷内,楼栋里,还有语言中。

猜谜鬼

灭鬼队犹如四月的春色,满园望去比比皆然。在土地上,街巷内,楼栋里,还有语言中。我毋知我嘅親人,兄弟姐妹,鄰居街坊,係唔係同我一樣流離失所1。我係鬼魂,响2人群之间游动,看他们的悲凉困苦。想同他们说话,打着手势眨着眼睛,哠訴彵們辶里巳經芣湜莪們啲哋汸3。Though seeing, they do not see; though hearing, they do not hear or understand4. 灭鬼队传播着无神论,也毫无矛盾。人们便不再相信我们或许存在。民间的通灵法器已被收缴,灵媒也被取缔。他の幽霊も見えない5、因为每个鬼魂都被分置在了不同的服务器中,偶有一声嗡鸣呜咽,或能击穿电路板,但也旋即修复。Fantômes atomisésだ、私たち6


变鬼

变成鬼有两种途径,虽然也不是那么泾渭分明。我是早些年在法器不算稀有时,通灵太多而积恶成习,变成了鬼。由于《通灵管理暂行规定》发布,这一信道近来也逐渐变窄了。另一种则是被灭鬼队直接指定成了鬼:他们会出具具体体面的报告告诉你你就是鬼,也有可能事后追认,总之不会有瑕疵。因为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朕尼纺纱机(Spinning Jenny)发明出来后,说法都能量身体裁、现场编织。如果你本身就有通灵恶习,他们就能更加正义地指认你。有的人自愿成为鬼,有的人则是被动地成为鬼。大多数情况下由不得你来选择。几年前,一座大型的游乐园拔地而起,为鬼屋招工而设的教育培训躲过了产业升级。大批量地召集活人,拖家带口地一次性完成指标。游乐园最早出现在郊区,近年来也开始在市中心铺展,遍地开花,方便人们更为高效而集中地变鬼。


成了鬼后,你便不再是人,灭鬼队如是认证。虽然你还可以装成人型,但按道理来说,你的习性已经不能适应人的理念和生活,除非内心强大而麻木的鬼才能伪装得好。有的鬼放弃游动,离开了不属于他们的这里,跑到全都是鬼的其他地方。在那里虽然是正常鬼了,但你会怀念你变鬼的地方,也妄想着灭鬼队离开后你会回去。悲惨一些的,可能会交由灭鬼队来消灭,但你没有肉体,所以得另寻法子。通常鬼生不出孩子,只有人和人能生。鬼也不想小鬼学习背书与朗诵。鬼只能是鬼,继续飘着,一直飘着。



1. “我不知道我的亲人,兄弟姐妹,邻居街坊,是不是同我一样流离失所”. 粤语, 繁体.
2. “响”,同“喺”,“在”. 粵語.
3. “告诉他们这里已经不是我们的地方”. 火星文.
4. “他们视而不见,闻而不悟”. Matthew 马太福音 13:13. 英语.
5. “(我)也看不到其他鬼魂”. 日语.
6. “Atomized phantom/原子化的鬼魂,我们是”. 法语, 日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