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an
Silverlian

Charity & Startup founder

奔四

因為我沒有在39歲前死掉,所以終究還是活到了40歲。

在40歲生日的早上醒來,想起周潤發在電影<讓子彈飛>中的一句對白: 如果你活著,終究有一日會死。如果你死了,就永遠活著。

有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已離去的妹妹,一直活在很多人的心中。有時候,我又很感恩仍然活著,經歷生命中的好壞,在日出日落中欣賞不同風景。

要是我有80歲,生命已過了一半;要是我沒有80歲,生命則過了大半,故少不免有一些感悟。未來幾十年,要對自己更好一點,注意自己身心狀況。對於朋友,合則來,不合則去,不必勉強維繫關係。也要珍惜平常而幸福的小時光。

今天,我選擇休假不工作,自己一個去踩單車。大圍到大埔這一段海邊,由中學踩到今天,風景還是那麼漂亮。自己一個,在寬闊的空間中,可以好好沈澱和思考。

願生活繼續平凡而幸福。

2020年1月22日
科學園海旁

(記於疫情仍未引起恐慌之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