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an
Silverlian

Charity & Startup founder

在這充滿離別的時代

(编辑过)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終於在新居安定下來,是的,在舊居住了十五年後,終於加入供樓遊戲,在別人賣樓離港的時候。

記得2014雨傘運動後,好友在離港前兩星期通知大家她要走了,原來她一早默默地安排移民,結果在最後的忙亂中,連親身說再見的機會也沒有,那傷心和失落,想不到在2021年再不斷重複。這幾個月,很多新舊相識一聲不響就離開了,只有少數會跟大家好好道別,朋友說,是因為不知如何面對,而且受不了那離別的傷感。前陣子一位陪伴多年的戰友忽然說一個月後就走,那衝擊讓我痛哭了好幾晚。這段時間,嘗試用搬新居的興奮去平和傷心,卻只能止一時之痛。

All of life is an act of letting go, but what hurts the most is not taking a moment to say goodbye. 

- Life of Pi 

就在人來人往中,新聞紛擾中,我和外子揮別了舊居,以及近半舊物,包括由6歲寫到26歲的日記,友人的舊書信,中學時上課傳的紙仔。這些基本上連自己都不會再看的東西,卻藏著那些青春時代的回憶,一直也捨不得放棄。然後,蘋果日報一夜之間沒有了,忽然覺得,這些東西算什麼?放手吧!反正再重要的,有一天也會消失。於是,我在交回舊居前兩天,在空盪的房間,一個人把那兩大箱寫得密密麻麻心事的紙逐張逐張親手撕碎,粗暴地割捨了過去。

新居房間直望就是獅子山,能在窗邊看風雲變幻,看萬家燈火,是其中一幕最典型的香港景色。

原本,應該很高興,只要願幻想彼此仍在面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