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五章    胡斯卡魔琴(3-35-4)

(3-35-4)

  總地來說,賢者石不過是象徵梅杜莎之眼的一塊珊瑚石。我聯想到武俠小說中,絕世高手遺留畢生絕學,通常是一本武功秘籍加一張寶藏圖,引發腥風血雨的江湖爭奪,結局則出人意表,高人事實留下假藏寶圖,且武功秘籍終極心法只是勸人為善,諸位得到一份銘謝惠顧的安慰獎。


  「禽滑、腹大哥,你們說弗長老掌內鑲嵌的,真是絕世高手牛頓遺留的賢者石嗎?」我提出疑惑,禽滑搓捏下巴問道:「你認為有詐?」我舔舔嘴唇,回道:「畢竟我們誰也沒真正見過賢者石對吧?之所以認定,是由他們傀儡煉金術師率先講出來,況且弗長老屬玄異圈之人,本就修煉靈力,那麼我們感應他手掌之物有靈氣,不足為奇。再歸溯臺灣案件,雖然不知何人或何妖施行石像活人化之術,但也無直接證據表示是賢者石啊,進一步說,翟流拿沒拿走賢者石都是個問號。」禽滑搖扇,詭笑道:「唱得哪齣?」我不太確定說道:「全局是幌子,他們壓根底兒找不著賢者石,說不準也不完全相信存在賢者石,只是想奪取墨薔家高科技,順帶毀掉墨薔家。」禽滑笑道:「毀掉墨薔家好爭取武林盟主?」


  我又點來啤酒和招牌調酒,隨年紀增長,酒癮逐漸加深,聽得腹䵍淡道:「萬妖牆。」我不解地重複一遍,反問:「萬妖牆?」禽滑好似明瞭腹䵍之意,兩人眼神稍稍交會,禽滑說道:「相傳遠古存在一種妖食妖的術式,可藉此增長妖力。」盯視酒杯,我內心好笑,墨薔鉅子唯增酒力啊,嘲謔回道:「動漫看多了吧!雖然醫藥也有以形補形觀念,那豬腦吃多了不就變傻瓜?噢不,豬說不定比吃豬腦的人聰明,難道多吃一顆豬腦,從此長兩腦袋,智慧便超越牛頓和愛因斯坦?」禽滑說道:「小淳你聽過『食屍之刑』麼?」我搖頭回答:「『實施』什麼?」禽滑釋道:「進食屍體的一種囚刑之術。」


  「啥噁心鬼術式!」我遽然皺眉,心生厭惡不屑。腹䵍柔聲解釋:「小淳鉅子莫聞其名而嫌棄,此乃善術。」我和青曇皆詫,不禁好奇問道:「吃屍體還善良?」禽滑狡笑懟道:「那你吃動植物屍體便不善嘍?」我揮手說道:「你這是狡辯!」禽滑說道:「施行這種術式的人,私下被稱為『玄異圈法醫』,不分人類或妖怪的屍體,一旦食進,可重現死亡過程。」我咕嚕狂飲半杯招牌調酒,搔頭,不置可否說道:「所以既然存在『食屍之刑』術式,同理可證,那種妖食妖的術式也可能存在,你們是這個意思嗎?」禽滑笑道:「呵呵,那麼傳染病與食屍之刑有何差別?」


  經禽滑一提,醍醐灌頂,照啊,當病毒由舊宿主傳染給新宿主,每次都算重現死亡過程,況且人體器官具備記憶能力,許多真實事例即接受手術移植的人,湧現陌生記憶或行為,經調查,原來屬於捐贈者本身,是故「食屍之刑」術式,乃透過食屍獲取亡者肉體及精神的記憶,等同傳染病途徑,複製死亡程序再演繹,彷彿法醫和鑑識人員重建犯罪現場般。





  「我明白了,妖食妖的術式之所以能增長妖力,原理類似『食屍之刑』,其實只是複寫技術密碼,假設麞妖吞下巨虹蟾,複寫疣液技術,之後祂噴出的火燄將帶有疣毒⋯⋯。」言至此,驀然心下一沉,懷疑老半天,我最沒資格發言,當初十六蜘女傳我蜘蛛天雪罟,其術式原理不也相同?且一次背負十六條新鮮生命的罪惡。極快掩隱愧意,我續道:「結論是有人圖謀萬妖牆裡的妖怪。」禽滑手指比了箇二,說道:「兩條路,一是想抓走妖怪、分析妖力,二是放出妖怪危害世間。」


  青曇慍道:「禽滑大人、腹䵍大人,不管哪條,必須竭力阻止!」我用食指敲著嘴唇,腦海敏捷運轉,思索咄咄離奇想法,篤定說道:「不,兩條路都是目的⋯⋯試想啊,假如有一群人把妖力運用進人體,會產生什麼結果?」青曇疑惑片刻,猛然省悟,駭呼:「長生不老!」我點頭說道:「妖怪靈力可運用的範疇遠勝賢者石,除了延壽外,更可製造出相當玄異圈的『超能力』,根本不必重煉賢者石⋯⋯卻又導致另群人困擾。」青曇當知我指得並非醫學科技諸類困擾,他尚未理解,禽滑和腹䵍早臉色一變,我感慨淺笑,續道:「冥界⋯⋯像是酆都大帝祂們。」是啊,冥界、地獄亡靈稀疏,那冥王、閻王還混箇屁!此消彼長,人類死亡愈多,祂們勢力愈大。


  青曇渾身一震,說道:「鉅子您是說傀儡煉金術師、摩諾史塔托斯,傾向奪獲妖力,而另一方則欲利用妖怪讓人類大量死亡,好⋯⋯好⋯⋯。」青曇再也說不下去,奪獲妖力者亦包括化學騎士,既怕多言得罪腹䵍,又怕提起摩諾史塔托斯妄圖慫恿我的那筆交易,關聯著墨薔家守衛萬妖牆的巨大秘密。


  或許我們一直誤解,摩諾史塔托斯的譯名「孤獨人」,非指亞歷山大大帝──實指牛頓──世人多知牛頓深信,唯徹底破解古希臘神話的隱密,方可通盤瞭解煉金秘術。古羅馬人視珊瑚為高貴寶石,稱「紅黃金」,認為佩戴珊瑚可防疾癒病,該智慧著實驚人,現今醫學科學已從珊瑚分離出天然化合物,具抗發炎活性,用以治療潰瘍、癌症和修復神經,諸如心血管相關疾病或脊髓損傷,乃至愛滋病、帕森金氏症等均受惠。珊瑚不單共生藻類、孕育繁多魚類,更與病毒、真菌、細菌等各種古老新生的微生物體,和諧合居,即使牛頓獲得珊瑚石,然拙於生物學,實情生物學發展從十九世中葉,達爾文進化論創立,全新變革,建立遺傳變異、自然汰選和物種高低簡繁等觀念,牛頓交臂失之,僅稍早生物學鳴放時代二十年,便能弄清珊瑚真身,不至錯誤認知珊瑚是動植物雙合體、不會老化。


  推測牛頓把珊瑚石藏於魔琴傑里尼,證據可循、脈絡清晰。牛頓本身就讀三一學院,彼時學院以亞理斯多德學說作為教學基石,牛頓卻反對三位一體宗教觀⋯⋯抑或,反對亞理斯多德學說?矛盾作風相當有意思。此事須細究薩洛、傑里尼兩人,接受威尼斯樞機主教請託,製作跟雕飾魔琴,而與他倆同時代、同地點的交錯者,正是父親為魯特琴手,故愛好魯特琴之人──伽利略.伽利萊──透過望遠鏡觀察太陽和月球,否定了亞理斯多德對太陽月亮的「完美天體論」,世人盡知伽利略如何深刻啟迪牛頓。牛頓隨身攜帶小提琴的逸趣,多少受伽利略影響,特別是伽利略死亡和牛頓出生的時間近乎重疊,一說相差數月,更甚有狂熱崇拜兩人的科學家進行考證,認為伽利略過世隔日,牛頓立刻誕生。


  至於藏琴何處,賢者石既代表「生」,當藏近乎「死」之地。古希臘神話早給正解,阿波羅之子,阿斯克勒庇俄斯,用雅典娜所賜梅杜莎之血,做成蛇杖救人無數,惹惱自家伯公,冥王黑帝斯,爺爺宙斯不得不拿雷矢閃電擊殺孫子,以平大哥怒氣。身為父親的阿波羅極怒,殺不了伯父替子報仇,便射死鍛造雷矢的獨眼巨人庫克羅珀斯,又換宙斯生氣,罰阿波羅前往特洛伊幫凡人修築城牆,天文學中以宙斯命名的「木星」,與其軌道上的希臘群小行星、特洛伊小行星,即發源這段神話。我相信牛頓必將魔琴傑里尼,藏于黑帝斯管轄的地獄──號稱「地獄之門」的胡斯卡城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