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三章    布拉格化學婚禮(3-33-5)

(3-33-5)

  藍蓼聯絡留守布拉格其他墨者們,趕赴奧爾沙尼墓園善後,我和禽滑、腹䵍返回黑光劇小劇場,卻見孟勝和雙子傀儡師已等候小劇場門口,我訝道:「孟大哥你怎麼在這?」孟勝看我額髮微沾苔泥、顏唇血色淡白,並身穿腹䵍的外套,他撥除苔泥,緊張問:「鉅子傷勢如何?」我苦笑:「無礙。」雙子傀儡師瞧護神們對我關懷備至,心羨,尤拉伊冷笑,插話說道:「幾隻假霍爾蒙克斯竟對付不了。」尤拉伊略燒焦的衣袖上,也沾染紅藍兩色液體,我笑答:「我自是不比你殺人殺箇得心應手。」


  進入小劇場內,現場呈現一片爆炸後的狼籍景象,地板上焦黑塊狀物飛散,霍爾蒙克斯屍塊混合傀儡偶殘塊,再加上建築物石塊,想來攻擊此處的機器人,多上一倍不止,駐守於此的傀儡煉金術們正在收拾殘局,尤其噴濺天花板和牆壁的仿血液體不易清理。許多生面孔打量著我,眼神彷彿訴說:怎地這種乳臭未乾的小子一出現,就鬧來風波。摩諾史塔托斯非盲目進行攻擊,針對墨薔家和傀儡煉金術師的弱項執行,安炸彈在霍爾蒙克斯身上,既嫁禍化學騎士,還一併燒毀霍爾蒙克斯留下的證據,以及破壞尤拉伊他們的武器,傀儡偶。


   「藍蓼通知,鉅子和腹䵍兄在此,我便來會合,不意來時見他們遇襲。」孟勝釋道,我思索,按傀儡煉金術們的實力,未花多大力氣即可解決,我走近禽滑身邊,低聲問:「你說摩諾史塔托斯玩得哪齣戲?就算令我受傷、毀掉尤拉伊他們的傀儡偶,做出這種傷害性不大的攻擊,毫無意義。」禽滑妙目鮮靈地瞥眼我,以扇遮唇,細聲道:「我推測了一個可能性──摩諾史塔托斯真正目標,不了風首。」我假裝揉鼻,開掌掩嘴,壓聲詫道:「他們可沒恩怨啊。」話一出,便覺自己說錯話,翟流掌舵的不了風首集團,可謂百無禁忌、隨心所欲地四處樹敵,保不齊他們結讎甚深。平安京陰陽寮已探查到翟流正在布拉格,他無事不登三寶殿,摻合偷盜賢者石外,絕對另盤算些惡趣味。以往我主觀斷定他跟在墨薔家後頭搗亂,現在才明白,擺陣挖坑,是他引導墨薔家踏入迷宮之中。


  「摩諾史塔托斯是生技公司,假如目標為不了風首,即『生物科技之戰』嘍。」我腦中勾勒出某個雛型,真相似呼之欲出,就是捅不破最後那層紗。禽滑說道:「摩諾史塔托斯找不着突破不了風首的首腦中心,於是先發難賢者石相關的兩撥人,行打草驚蛇之計。」我點頭:「一塊賢者石在弗拉斯蒂米爾手上,另一塊則存在我周遭,最後一塊肯定翟流已得,否則摩諾史塔托斯,不會魯莽執行歌劇音樂家殺人案。」言及此,我產生新疑,好奇問腹䵍:「腹大哥,小約翰.史特勞斯邀你到維也納,單純為了國家歌劇院內那宗殺人案?」腹䵍面凝異容,嚴肅道:「不止,還請我追蹤『魔琴傑里尼』下落。」我疑惑驟升至頂,反問:「魔琴傑里尼⋯⋯那把傳說演奏該琴的人,都會瘋狂或死亡的小提琴?不是呀,墨薔家幾時成了萬事屋,失物招領也歸咱管。」


  禽滑與腹䵍對覷,禽滑突然朗聲提議道:「孟君、腹君,小淳他餓了,帝國咖啡廳離打烊還一些時間,咱們陪他去喝杯咖啡。」傀儡鍊金術師們要趕在明早恢復小劇場,尤拉伊朝我一笑,暗笑我連吃宵夜都需護神相伴,揶揄說:「鉅子是該進食,飽食後我們也整理好,弗拉斯蒂米爾長老還等著呢。」我懶得理他,確實墓園一戰消耗過量,餓了。





  步行十多分鐘後,四人來到帝國飯店附屬咖啡廳,咖啡廳服務員告知臨近打烊,無法接待,禽滑說明了幾句,服務員進入內區詢問,出來後即放行,我不禁問道:「為什麼肯放我們進來?」禽滑說道:「誒,小淳,要不明兒你給自己起箇表字,看要稱『墨薔衷』或『墨薔瑪麗』罷了。」我一聽明白,笑我何不食肉糜、何不吃蛋糕呢!這一東一西、一男一女、一皇帝一皇后,異曲同工之妙人,誰也別笑誰姥姥家進大觀園,我說:「原來和墨薔家有生意往來。」禽滑搖扇柄笑道:「不是墨薔家,是烏龜佬。」他一言語,我和孟腹兩人俱笑,照呀,出臺灣地界,商業往來,扛媯盤招牌招搖撞騙,比墨薔家響亮。


  帝國咖啡廳位列世界十大咖啡廳之一,美在它那古希臘佐慕夏裝飾風格,全間由陶瓷玻璃馬賽克拼貼打造,古雅細膩。我個人點了三份店內聞名的炸豬排,四塊不同風味的蛋糕和一杯冰淇淋漂浮咖啡,偕小絨毛吃得飽飽,方聽腹䵍談論魔琴傑里尼的製作緣由。


  十六世紀,威尼斯樞機主教欲贈送自己戀慕的少女,一把小提琴,拜訪義大利製琴巨匠,住在布雷西亞省(故稱「布雷西亞學派」)的歌斯巴羅.大.薩洛,做出完美的古六弦提琴,再攜琴拜訪了原宮庭珠寶工藝師、青銅雕塑家,褊貝努托.傑里尼,替小提琴雕飾。傑里尼將自己窮盡才華所雕塑的青銅鉅作,《珀修斯與梅杜莎之首》的理念,複製於琴,莫讚揚弦板、琴橋、琴頸雕紋花飾多富麗華美,令人真正驚豔,乃象牙琴頭雕刻的美少年天使,其渦捲髮上棲息著金翠鱗身的海妖魔女。


  海妖魔女──梅杜莎──知名度堪稱古希臘神話前幾名。


  腹䵍說道:「小淳鉅子可知,小提琴發源技術,運用煉金術甚深?」當然不知,我文學藝術啥水準,誰不清楚。腹䵍突然跳開話題,續問:「還記得地下水宮殿不?」我吸了一口冰咖啡,沁涼醒神,說:「土耳其那個觀光景點?」


  地下水宮殿(Basilica Cistern),位於伊斯坦堡蘇丹哈美特區、聖索菲亞大教堂南邊,土耳其古語稱「沈沒宮殿」(Yerebatan Sarahi),六世紀,拜占庭帝國查士丁尼大帝所建的古代地底蓄水槽,約可存十萬噸水量。


  「你沒聯想到宮殿內重點文物為何?」腹䵍笑問,我回答:「不就三根柱子,一根『淚柱』、兩根『梅杜莎頭』⋯⋯『梅杜莎頭像之柱』⋯⋯。」我一愣,努力回憶地下水宮殿的內部結構,由三百三十六根圓柱撐起整個地底空間,觀光客全奔著三根柱子去,拍照合影,第一根紀念建造聖索菲亞大教堂,而死去的七千名奴隸,刻滿渦形淚紋的淚柱;再者宮殿西北隅,最角落的兩根梅杜莎頭像之柱。十分容易理解淚柱的歷史意義,唯獨兩根梅杜莎頭像之柱,成為千年謎團,其一不知為何選擇雕刻梅杜莎,其二不解何以一根頭像顛倒、一根倒往右側,按當地猜測說法,乃鎮壓宮殿內邪氣。


  事件已經到了超乎我理解的地步,要說混賴幹架施術、扯淡妖怪綺譚,少爺免強在行,文史考古翻案嘛,聽腹䵍分析就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