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三章    布拉格化學婚禮(3-33-4)

(3-33-4)

  禽滑輕撫我背脊好一會兒,候我心緒穩定,他則徒手揀起一顆心臟查驗。揉揉眼睛,掏放幾隻蘭殭蟲於頭頂創口,讓牠們吐蟲液黏封,藍蓼替我敷塗雪蕈岩藻膏,我伺機端詳他容貌,談不上俊醜,五官平庸地過目即忘,加之寡言淡樸,適合作為孟勝的副手保鑣。一個個墨者性情,皆隨了他們所侍奉的護神,那哪名護神隨了我?


   「藍蓼你且用針劍探探此心。」禽滑吩咐。我和藍蓼走到禽滑身邊,藍蓼接過心臟,持針劍刺心臟數下後,他忽歪頭、停頓了下,轉而立直針劍,改用劍尖細密地淺戳心臟表面,不知戳到何物,他置心臟於地,以劍代刀,斜割一道窄口,挖剔,最後將劍尖推至禽滑眼前。禽滑伸指觸碰劍尖,高舉食指,但見他指尖上沾附半顆米粒大小的晶片,我探頭凝視,晶片刻有「摩諾史塔托斯製造」的字樣和編號,藍蓼卻頗顯驚訝,我疑惑說:「摩諾史塔托斯⋯⋯電子產業公司?」任職生物科技產業圈的藍蓼,沉聲道:「鉅子爺。」接著拿出手機打開一頁網站,顯示「摩諾史塔托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取過手機翻閱網站,對藍蓼說:「原來是生技公司,跟你同行啊。」又找了網民對這家公司的評論,標榜它為東歐最大生技公司,甚至號稱全歐最大也不為過,主司基因工程。


  既然研究基因培育,或言物種復育,箝人背脊一陣寒涼,那不就同帕拉塞爾蘇斯製造霍爾蒙克斯?放眼遍地散亂屍骸,我略失聲說道:「這家摩諾史塔托斯,竟真製成霍爾蒙克斯!」禽滑蹲地用扇柄挑動肉塊,回答:「確實製成⋯⋯羅伯特版霍爾蒙克斯。」一聽,我趕忙蹲下查看,那些屍塊擬製相當細緻,不僅肌理血管十分清晰、臟器俱全,甚至仿造血味腥羶。撩高白T恤嗅聞,我如釋重負,真實生物體味道會產生變化,可衣上紅藍血味兒仍舊同於半小時前,雷同添加化學物的果汁般虛假。


  「真是機器人。」我高興說道,證實彼時感覺沒錯。從屍塊中抽拔一根骨頭,乍看如人骨,然指節扣敲,卻發出金屬聲,縱使我夜視猶晝,尤未能拆穿破綻,摩諾史塔托斯計謀陰險,誰能料想它融合眾多高科技技術,製成這麼個玩意兒,我怒極生笑:「哼哈,差點就被騙得歸西!」禽滑溫暖淡笑,搖扇輕道:「小淳,墨薔家祖訓確實明令不可妄肆殺害常人,但可沒教你,人欲殺你,你還伸頸任人宰割。」我微鼓腮幫子,蠻感慚愧,聽得禽滑續道:「然而此事沒這麼簡單。」我點頭回說:「化學騎士從小劇場引我過來⋯⋯哎呦,腹大哥!」禽滑見我緊張,笑道:「腹君又非你這傻孩子⋯⋯是吧,腹君。」我頂方傳來一句男聲,柔懦歉道:「小淳鉅子,都是我的錯,抱歉。」我抬頭看見腹䵍的憂懣臉龐,喜喊:「腹大哥!」藍蓼施禮道:「腹䵍大人。」


  「腹大哥,你見到馬克西米利安?」我問,腹䵍瞧我滿身狼狽受傷,更是愧疚,脫下他的外套替我穿上,搖頭道:「沒有,那人受委託,假扮化學騎士,其他一概不知。」禽滑說道:「果然不錯。設陷阱之人調查墨薔家透徹,清楚腹君與化學騎士的淵源。尤重要,他們了解小淳性格,知道他會讓腹君獨自會晤馬克西米利安,也料準他不敢殺人,故以假亂真,用霍爾蒙克斯,趁機傷害小淳。」我嘿笑說道:「嘿,受傷無所謂,我皮粗肉厚很耐打,之後討回他們欠我的就好。」腹䵍望我發自內心喜悅,如何不知我誤以為自己犯下殺人罪而棄活,他心疼至極,向藍蓼謝道:「藍墨者,多謝。」藍蓼不敢居功,躬身抱拳回禮:「腹䵍大人。」





  他們三人搬拖、聚齊屍塊,堆積成丘,宛如暗黑風格裝置藝術,若問研究人性議題,探討善惡、性愛者眾,大抵我身處玄異圈,認為「恐懼」方人性根源。舉列來說,人何以怕鬼──因鬼無形,不知什麼時候冷不防給你一擊──假使掌握鬼全部訊息,則無所恐懼。即便我墨薔鉅子擁有強大的武力和靈力,仍害怕誤傷常人,一如擔任網頁工程師的朋友,特別討厭幼兔幼貓、不敢觸摸,原因既可笑又可愛,因為牠們軟糯糯、幼綿綿,他怕自己的手勁會傷到牠們。屍塊內填塞的人體臟器包括腦心肝肺等,禽滑再叫藍蓼挖出振翅天使的眼珠,依然屬於人類,腹䵍蹙眉道:「移植人類臟器到機器人體內,未免喪心病狂。」禽滑反駁笑道:「腹君你這話可說得不對,醫學科技進步,人類器官被越多人工零件取代,不也一樣?」腹䵍歎道:「話在理⋯⋯可把臟器植入機器中,何為呢。」


  一個大膽念頭閃過腦海,我搖頭說:「不對,摩諾史塔托斯是生技公司,不是電子公司,機器人對他們來說,不會是重點⋯⋯嗯,像帕拉塞爾蘇斯這樣的醫學家、煉金術師,一定喜歡用玻璃燒瓶培養些東西,會不會這些機器人是培養皿啊?」禽滑三人同時看向我。運行機器培育人類臟器非新鮮事,至今全世界卻沒真正成功案例,才會繼續發生活人販賣的犯罪事件。石匠建造古巴比倫巴別塔,欲進天神一步,反致摧毀,如今人類製造器官,妄取代天神權威,「天」、「地」不容啊。


  要說我的缺點嘛,也算優點,就是糾結過後很快恢復,淨想無聊事,我聽藍蓼來去回話,僅用咱們的頭銜稱謂,在公司上班尚可以通訊軟體代替對話,和家人相處就顯得離奇嘍。逢我內心笑虧藍蓼時,禽滑問腹䵍:「腹君,振翅天使像誰?」西方天使等同東方天將仙女,多了去,難判斷是誰,腹䵍卻肯定道:「《化學婚禮》露西菲拉。」禽滑說道:「古希臘語『摩諾史塔托斯』,意近『孤獨人』,鬧如此動靜,我猜呀,說不準亦想搶賢者石,真製成人造人。」我不經意搔頭,摳碰傷口,吃痛道:「不必猜了,他們絕對是除了翟流外的第四方。」我轉述禽滑昨日在鹽礦時,與弗拉斯蒂米爾的一席談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