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二章    鹽柱之陣(3-32-7)

(3-32-7)

  啪啪啪啪!

    

  嘶嘶──嘶嘶──



  我豎耳聽見四面八方遽湧鼓翅聲和吐信聲,周身迅竄燥熱,情知兩大怪物已朝我倆圍近。判斷腹鱗摩擦鹽地的聲音,巴希利斯克數量約有十數隻,而緊接其後,似存兩獸蹄步聲緩隨,應該就是卡托布萊帕斯。


  單要施展「庚申斬三尸」之術,憑現下靈力,便可瞬間擊斃此十幾頭怪物,我正欲結印唸咒,忽閃過一念頭,腹䵍心意相通,應道:「是。」我作罷施術,輕歎道:「唉喲,真麻煩。」語畢,聽聲辨位,鉅子令一招「怒翟指尾」,越鋼盾而過,勁力十足十,抨彈一隻巴希利斯克的「雞冠」,該獸遭撞翻倒,雞冠揚噴酸餿味兒毒血──這個嘛,對戰過黃金巨蛇,尚算經驗,和「長得像雞的蛇」鬥架卻頭一遭。印象裡,公雞會啄敵之冠,使其失血死亡,巴希利斯克具雞蛇雙性,其餘的巴希利斯克見同伴被傷,均飛跳而起、振翼甩尾,分掃鉅子令和鋼盾,想闖進阻隔空間。我感覺那群巴希利斯克身後,炙燃兩團熱源,想必是卡托布萊帕斯準備噴火,轉腕改招「朱翟環舞」、「雙翟嬉喙」,鉅子令半空逆時針迴盪,鋼線圈繞那兩獸前肢四蹄,我步屢「窫窳景凱步」,旋身凌躍丈高,拉扯那兩獸同時騰空,牠們一吐長焰,不偏不倚全焚蝕在巴希利斯克們身上,現場頓升慘叫和焦臭,我大喊:「尤拉伊你再不現身,我把牠們全宰啦!」話音未落,幾根鏡鹽柱柱頭,傳來齒輪機械轉動聲,傀儡煉金術師們紛紛躍降怪物們背部,掏出特製面罩,套住牠們頭臉。


  腹䵍解除術式,並替我鬆脫帕巾,一睜眼,即見着異象:卡托布萊帕斯和巴希利斯克的眼鼻,被黃鼠狼毛製成的面罩遮蔽,面罩前後各釦裝一銅環,後環上繫綁的懸絲,栓纏著怪物後頸,前環的懸絲則控制在傀儡煉金術師手中,眾怪物皆匍匐蟠踞。





  親見兩大怪物,不可不認真觀賞。


  巴希利斯克的名氣遠高於卡托布萊帕斯,絕對佔外型優勢。眼前的巴希利斯克,長得「五花八門」──雞首龍翼、蛇尾蜥腳,無怪乎世人分不清牠和「雞蛇」(Cockatrice)的差異。中古世紀的建築雕刻,大量採用雞蛇圖騰,意同伽古尹驅邪,故一說巴希利斯克即雞蛇,管它由蛇孵化雞蛋、或為公雞和蟾蜍孵化蛇蛋,總之剛才及時憶起,文藝復興時期的煉金術史料記載,用巴希利斯克的「灰」,摩擦銀製品可「點銀成金」,所以沒痛下殺手,宰了傀儡煉金術師們的寵物。


  「喂,尤拉伊,卡托布萊帕斯只有一公一母兩隻,就不奪人所好⋯⋯但巴希利斯克,你們得送我一隻,如果怕牠無聊寂寞,也可以送一對。」我痞笑道,與禽滑要捉京都九尾妖狐回家的模式如出一轍。尤拉伊等人甚訝,未料墨薔鉅子竟會當眾做出索討「禮物」的厚臉皮行為,他心生防備說道:「鉅子也想煉製賢者石?」我一攬腹䵍肩膀,摩挲他胸脯,不屑回說:「啐!敝帚自珍。就你們那小石頭,煉得出我家這款絕世美男子麼?丟到我房間瓷盤裡當裝飾物還差不多!」盧博斯搶話自家兄長前,眼溢傾慕,高喊:「當然煉不出!」哈啊,雖說這廝的弱智和墨薔銀有得拚,但我滿意他的回答。


  「弗拉斯蒂米爾長老已在下層等候,請鉅子和腹䵍先生移步。」恩德雷杰說畢,用皮鞋鞋跟踩敲幾塊地磚,那祭壇機關啟動,眼前又出現一條隧道,他十指一鉤一挑懸絲,左掌操控傀儡偶,臂抱那隻被我打傷的巴希利斯克,右掌下達指令,命幾隻怪物開始前行,先走進隧道。


  步入隧道未久,來到一架兩公尺寬的木製滑梯前,恩德雷杰二話不說,連同傀儡偶和怪物們,直接跳上梯面,以類似滑雪的半蹲姿態往下溜。傀儡煉金術師們一個接一個下去,我則童心大起,放小絨毛在兩腿間,像幼時排排坐玩滑梯,扶祂依坐姿溜下。


  梯道長數百米,小絨毛第一次體驗,感到刺激新奇,暫時忘卻祂頭頂仍佛坐一尊魁鐮螳蜂前輩,揮舞櫻枝、嚶嚶傻笑。





  停止後,腹䵍早在下頭等待,掖我站起,要換禽滑,他鐵定坐我身後一起溜下。


  相較鏡鹽柱殿堂,下層愈寬闊數倍有餘,格局幾乎仿造上層,僅柱子和祭壇間,多了一片澄淨鹽湖,純潔鋻影,使得該空間宛如靜止。尤拉伊等六人六偶和眾怪,位列左右兩排、在這頭恭迎,而鹽湖那頭,從祭壇步下七八人,登上一葦木船,撐篙渡湖划來。


  放眼便瞧見荷米斯姑娘,卡特琳娜.澤曼諾娃,她身邊立於船頭的男子貌似五十初歲,實則已過七十,闊邊紳士帽下綁繞阿拉伯塔增纏頭,棕黑捲髮與密鬍上繫著彩珠,印花薄襯衫外穿馬甲背心,搭配刺繡哈倫褲和羊皮鉚釘靴。男子十指指背,刺青著鹽、汞、硫、土、水、氣、火、金、銀、砷十個煉金術符號,並滿戴十種礦石戒,透體氣勢迫人,我不禁讚道:「哇噢!帥!」那人五官相似雙子傀儡師,我食指敲唇,腦中快速思考,問恩德雷杰道:「那是弗長老吧!他和尤拉伊、盧博斯什麼關係?」傀儡煉金術師們聽我這般問,有些意外,恩德雷杰望向尤拉伊,他點頭,恩德雷杰才囁嚅回答:「他們爺爺的兄長。」我承認一直想像弗長老是身襲白袍的禿頭胖老叟模樣,難料竟如此帥氣,笑道:「伯公啊!」


  船甫靠岸,弗拉斯蒂米爾背握雙手、跨步上岸,笑彎眼,緩踱步走近我和腹䵍,我正準備問禮,他乍伸右掌向我胸口拍來,頓感一股霓霧鶱翥之靈力,直鑽心口,腹䵍瞬施「渾敦鑿竅印」欲擋,我卻更快結印「庚申斬三尸」,神骨鐲已滑至雙腕,兩掌拇指按食指,形成圈環互扣,而中指、無名指、小指伸直併攏,呈上反下正、三三垂直姿勢,並催發「蟢鱆八藪咒」,朝兩人虛推一掌,腹䵍和弗拉斯蒂米爾受我靈力震擠,其靈力同時消衰。


  場眾無不大駭,當屬弗拉斯蒂米爾最稀詫,他見我比雙子傀儡師小着幾歲,不意深藏驚世瘮俗之能,他右掌收拳、左掌斜搭,施東方禮儀,笑道:「墨薔鉅子,失禮。」我展掌做出握手動作,賊笑:「禮尚往來,弗長老以東方禮招呼,我當用西方禮答謝。」弗拉斯蒂米爾眼神銳利對視我良久,大笑道:「我真心道歉。」我依舊沒抽回手,嘿嘿一笑,說:「送我一對巴希利斯克。」尤拉伊眾人聽聞,頗感疑怒,豈料弗拉斯蒂米爾笑答:「承蒙鉅子不棄,稍晚即派人送一對到格林威治迷宮社區,鉅子⋯⋯腹䵍⋯⋯腹教授,請。」


  弗拉斯蒂米爾講「腹教授」三字,音調古怪,我順勢瞥眼腹䵍,心知自來到奧捷,他情緒殊異,不過決定靜觀其變。我先跳上木船,站到卡特琳娜身旁,「嗨」了聲,獨自陷入沉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