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十六章 硫磺山蛸的親吻(2-16-1)

(2-16-1)

第十六章  硫磺山蛸的親吻


  硫磺山蛸,源自凱達格蘭傳說之妖怪,經火山的丹氣岩漿燒煉百年,脫胎換骨,成為掌管大屯火山群及基隆火山群的女神。


  禽滑、腹䵍互覷,孟勝亦停止施術,站起來。


  三人均敬慎躬身施禮,腹䵍相詢:「火山女神怎會降臨此地。」


  「山蛸姐姐看見他了。」莿桐姬偷笑,腹䵍、孟勝尚不明白,禽滑已領悟,搧扇作態,笑說:「謝女神垂青,我家鉅子容顏英俊鮮嫩,身材卻壯碩耐操,套句老話『天使臉孔、魔鬼身材』,寫照詳實呦,不僅頭腦清晰、性格善良,更值得妳們喜愛的,是他身家豐厚、運勢吉旺⋯⋯此男只應天上有,人間國士無雙!」莿桐姬被禽滑逗樂,越聽越笑開懷,鼓掌叫好。(媽的我去,如果我狀態清醒,定捶禽滑幾拳,不愧男公關形象擔當,賣肉啊!)


  孟勝性格剛毅勇健、腹䵍性格溫雅知禮,本不曉硫磺山蛸相中我,經禽滑大力吹捧推銷,方知事態已超過三人能掌控。孟勝猛揪禽滑手臂,低聲急問:「你幹嘛!」禽滑聲細幾乎莫聞,解釋道:「甫咱們進入大屯山群,硫磺山蛸早看上小淳,遑論今日留與不留,她定不會讓小淳離開。」孟勝咬牙怒道:「不行!」禽滑勸說:「既求救命,先活鉅子再議。反正左右是箇死,不如置之死地而後生。」


  「活人後反約便得!」腹䵍淡然說道,禽滑低笑:「不想腹君重然諾之人,竟口吐反約之詞。」腹䵍答道:「天下唯小淳鉅子一人耳!」孟勝遲疑後鬆手,調息釋懷──對,天上天下唯一人──唯墨薔淳是也!


  莿桐姬嘟囔:「爺爺們在討論什麼啊?要打贏山蛸姐姐才可以!」禽滑耳尖,聽罷,朗聲笑答:「那是自然,火山女神想試親家實力,當然可行!」孟勝踏前一步,拱手道:「女神不棄,墨薔家護神孟勝領教。」腹䵍問:「方才你久為小淳鉅子施術療傷,無妨?」孟勝雙目炯亮、神采澄淨,同月輝綻光明,堅定答:「無妨。」


  硫磺山蛸往前爬行幾步,陡然紅煙嫋緲,月下幻化作佳人,真箇花容玉體,端的風情萬種,美艷不可方物。她十指探進山坑裂縫,一拔,千度高溫的岩漿竟被生生抽出,變成兩環光輪,與孟勝展開施術對決。


  孟勝瞧硫磺山蛸雖為妖神,然容貌外形及施術靈力,無一不精緻,倒般配自家鉅子,厭惡心便降低幾分,再次拱手施禮,並掏出一口掌距高的青花瓷瓶,拔蓋飲液。





  「術」的世界博大精深,其原理簡略分三層次:「束縛」、「操縱」和「破壞」。舉例來說,欲製造一場水災,必須先了解雨水生成的科學原理,且掌控降雨方式,換言之,雨水被看透本質,則得以「束縛」雨水;後開始運用雨水,此為「操縱」;被操縱的雨水,降不停,匯聚成洪、澇流四處成患,最終完成「破壞」──破壞原本平衡。人類能施術嗎?當然!「人造雨」不就現代術法一種?束縛、操縱、破壞並非盡是壞事,人造雨破壞缺水現象的平衡,拯救危態,故施術者的心志意念,決定了術式善惡的差別。


  施術是「人類結合大自然」的過程手段,所謂「物我合一」、「同層流轉」,讓人類透過視、聽、嗅、味、觸多方感官,自由地融合並使用大自然的各種力量,包括氣候、動植物等。使用各種力量前,得提升專注力與禁制外物,便衍生出「儀式」──手結印契指訣,腳行罡踏步跡,持符書經,召將唸咒──無關浴佛御鬼、儒道墨法,其實所求不過身、語、意的平安寧靜。曾多次遇人詢問:「墨薔淳,你墨薔家不是墨翟後裔麼,怎麼不管武功或術式,雜糅其他流派影子甚多?」鐵律唯一:在玄異圈能混賴得風生水起,在妖怪跟前能安適得活蹦亂跳,何必窮講究雜糅哪些流派影子?


  臭屁許多大道理,結論還同個──我的施術能力太差──嘲笑我施術能差,太不公平!評評理,護神也好、群妖也罷,哪頭沒活千百來歲?我堂堂少爺才二十四五,你們就把我比較動漫和戲劇裡那些仙師奇俠,公平嗎?回憶下白娘砲姬朦煙,為人算認真上進唄,鈾山時,他的匡夷劍連我都載御不起,玄術好練不?施術時,須評估敵手的靈力強度,才選擇適合的口訣、手勢、步法、器具、召喚物,進行組合、分化或倍增,最後用靈力打造出對戰空間(有點兒像結界、亞空間、絕對領域之類的概念),防止傷及無辜。他媽的忒難!尚不言需要背誦和練習多大量的知識,別以為像打怪遊戲選單就搞定,真太手忙腳亂,假如你吃飯時,同時眼閱醫學書、耳聽英語測驗、鼻辨香水氣味,還邊接受經絡按摩,能否?


  通常我幹架,右手拋鉅子令攻擊,左手持蜘蛛天雪罟防護,內息催發千煞黑娜咒,偶爾還要召喚護神,或施墨家十倡言之術,想想,其實我也算蠻厲害。


  囉哩吧嗦一大堆,不如見識孟勝頂尖的施術!





  孟勝飲下梧桐木汁液後,四下蟬鳴驚起,「七蟲衍」中的「佛蟬」,虛空遽現,紛紛迎頭鑽進其皮膚下,他身形漸異,衣裂,渾身肌膚金光閃爍、浮現墨綠字樣,乃古梵佛經,背部分化出巨大透明的雙翅,更駭人,其胸腹隆起,再四臂破肉而出,俱長曲刺。面容亦怪,頭生顆顆肉髻,額中和兩耳之上,居然各再開一眼!


  五眼、六臂、雙翅,是鬼亦是蟬!


  「七蟲衍生術──菀彼柳斯,佛蜩嘒唧!」孟勝仰天長嘯,手結「窮奇食蠱印」,雙掌兩無名指直立,兩中指相扣,兩食指的指尖前伸互碰,呈中空三角,右拇指結合左小指、左拇指結合右小指。「夔牛廣莫步」若獬蹄貐爪,跡游二十八宿,厚重步伐如鼓擊,一步一雷響。孟勝深吸一口氣,其胸腹間的鼓室鳴肌,膨脹、震動,響起鬼哭狼嚎般的催魂音,山坑形成天然擴音器,音波攻向硫磺山蛸!


  禽滑跳至莿桐姬旁,揮袖展扇,一搧銅心瀧羽扇,宛猶羽毛般柔軟的空間豎建起來,保護兩人。莿桐姬未料護神們的施術攻擊,如此凌厲強大,要非禽滑即時趕到她身邊,孟勝的催魂音早將她震得七竅流血身亡,她收起不敬之心,怯弱說:「謝⋯⋯謝謝爺爺⋯⋯。」禽滑微微一笑:「不謝。孟君一施術,便六親不認。」


  音波傳至,硫磺山蛸兩環光輪似活物遍遊全身,堪比盔甲防禦,定睛細視,光輪實為正在流動中的岩漿!硫磺山蛸身形曼妙,擺手勾腿,好似天女舞霓虹帶,操縱千度高溫的岩漿,陀螺旋轉、翻手甩輪,兩環光輪便左右斜出,疾飛於山坑範圍內兜圈,時而彎、時而直,光影交橫,形成壯觀的流洩光幕,阻斷催魂音震波,以有形剋無形,雖皆位妖神伍列,麞妖火龍與之相比甚差,硫磺山蛸「控火」靈力之強,直追真神實力。


  反應夠快啊,問我為何黑風洞時,不讓護神們施「七蟲衍生術」此等大術,唉,這麼說吧,護神雖也鬼神,但畢竟在室犍陀那種等級的真神前面,是無法施術,真神、鬼神、妖神等,存在差距。


  正當孟勝酣鬥硫磺山蛸時,媯盤攜著冰綃藍袋飛落腹䵍和我身邊。檢視躺在腹䵍懷中的我,媯盤冷道:「小淳鉅子看來好多了。拿去。」腹䵍接手冰綃藍袋,打開後訝道:「媯君,怎會?」


  滿袋是短角細鱗、表皮結薄冰的黑體蟲,媯盤道:「梅里關護長早留給墨薔家,在老不死那兒。」媯盤先前回格林威治迷宮社區,把姜蓎交予舒爺照顧,舒爺歸置麞妖進萬妖牆後,從一蒐藏室取來冰綃藍袋,說:「老爺曾經說如遇火刑,當以冰蠶療之。」媯盤冷笑:「咯咯,麞妖火非尋常火刑,須用巫女之地的天火地泉及冰蠶,先剋後生。」舒爺心鬱嘆氣,哽咽說:「你們⋯⋯你們得把孩子救活!」媯盤傲道:「春華秋霜,煊赫橫世,墨家鉅子可不是只姓墨薔!」媯盤離去,舒爺淡笑、老淚浮眶,自言自語:「給小淳準備煎牛排吧,他忙了幾天報告,得補補身。」逕自往廚房去。


  腹䵍聽聞,遙望天際,疊覆雙掌朝天行禮,輕嘆:「承情。」遠謝斐媧對墨薔燄多年的繾綣傾慕。


  岩漿所觸,碎斷齏粉;風積硫氣,嗅聞傷體。硫磺山蛸一履一窟窿,岩漿攜硫氣,自窟窿蘊溢噴濺,山坑滿目瘡痍,火氣燙熱,孟勝幾乎無處立足,「夔牛廣莫步」愈發不易展開,其體內佛蟬受熱難熬,越鳴越響,導致音波混亂,催魂音潰不成調,尖銳刺耳,音達極至,佛蟬逐個自衰死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