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七章 卡普阿斯之鈾山虹蟾(1-7-2)

(1-7-2)

  貓艇由吳砉駕駛,混血女子的工作僅管理船塢及餵養兩貓,不參與其他任務工作。我和禽滑四人下到船艙休息,見吳砉已把物品條理分明地歸置,便了解他是把出任務好手。


  我坐沒坐相地斜臥艙內沙發中,黑貓對我親暱,跳上我腿休息,白貓則走近媯盤身邊蜷曲,禽滑笑道:「你們兩貓還真通人性,黑貓妳黏上團體領導小淳,直攻關鍵人物,白貓你選擇跟你一樣的奸商烏龜佬,孺子可教也啊。」媯盤咯咯陰笑,未語,懶得與禽滑攪和。孟勝關懷問道:「鉅子,你身體可好些。」眾人知他詢問千煞黑娜咒之事,皆向我看來,我忙坐挺身,答:「還控制不好,可是稍微能領悟歸元逆經的原理。」孟勝點頭道:「難為你了。修煉時切莫心急,必須按部就班,不可間斷。」


  「不了風首會將濕婆心丟於何處?」腹朜幽幽說道,將話鋒一轉。禽滑道:「喂,烏龜佬,你和不了風首一路子的人,都是奸商,最能了解他們的思維,推論看看。」媯盤陰沉道:「濕婆心畢竟神物,即便已無利用價值,絕不隨意丟棄,否則讓人撿去,上頭曾動過的手腳痕跡,被看出端倪,秘密就曝光。」腹䵍道:「何不銷毀?」禽滑冷笑道:「不銷毀僅一個可能。」媯盤詭笑:「哼哼,不了風首好深的城府。」又來了又來了,麻煩把話說清楚,到底啥可能,我傻看腹䵍,他深深嘆氣,道:「要讓人把濕婆心撿回去,還給濕婆神。」


  我摸不頭緒,疑惑說:「太離奇了吧,花大筆錢從符元亨那裡買走,然後又丟在鳥不生蛋、烏龜不靠岸的雨林荒地,就為了讓人撿走?」孟勝說道:「鉅子,會否符元亨撒謊?」我搖頭說:「他沒再騙人的理由,獨生子符鳳銜生死未卜、下落不明,時間拖越久越對符鳳銜安危不利,除非是不了風首硬搶走濕婆心,他想利用我們找回。」孟勝剛表現恍然大悟的模樣,腹朜卻語氣淡然地直接打槍我,道:「不了風首主動找上符元亨,以鉅額資金助他成立地產公司,完全符合不了風首的企業經營理念。」


  此時,見到角落一個宅配的密封紙箱,上頭竟寫著我的名字,好奇油然心生,我抱著黑貓走過去,拆開紙箱,發現裡面裝滿各種儀器,一瞧便知是大姐墨薔梢寄來的,有針翅、導航儀、空攝機、平板等,甚至連袖珍雷管炸藥都準備,真服了我姐,倘若炸毀卡普阿斯河流域,誰離得開婆羅洲啊。媯盤則悅道:「梢真貼心。」媯大哥,大老妖婆梢是貼心我這弟弟好嗎,不是貼心你。


  紙箱旁有兩大袋貓糧,我撕開封口,倒出貓糧餵黑貓白貓,吳嚮也送來午餐。送餐後,吳嚮又再離開船艙。墨薔家的威儀在三萬墨者們心中,等同帝制時代的皇權。


  「孟大哥,你們靈力恢復了沒?」我和護神們關係大概是:當有外人在,只有禽滑會和我耍嘴皮玩笑,其他三人多半不語;沒外人在,我依孟勝為長。其實禽滑和墨翟是師友關係,身份遠尊於我們,然而打從我會認人起,他就陪我成長,親兄弟般,是故對另三人反而產生較強烈的前輩後輩關係。聽老爸談墨薔家歷史,曾爺爺「墨薔靐」,甚至讓禽滑替爺爺取名「梟」,禽滑與爺爺墨薔梟之間的情誼,僅次於與墨翟,陪盡每任鉅子的盛衰生死,禽滑必定比誰都寂寞吧。


  「離開黑風洞便恢復。」孟勝轉問媯盤:「媯盤兄,你推斷濕婆心會丟於何處?」媯盤思考了一會兒,答:「歸回濕婆神的心臟,尋常人無法勝任,定是玄異圈之人才能達成,因此會選擇人力雖可及,卻十分凶險之地。」媯盤、腹䵍、禽滑三人咸思慮周密、擅於運籌帷幄,我和孟勝則一個隨性、一個耿直,基本上大腦運作功能不強。





  用餐完畢,我取出平板開始進行設定,另四人組裝各種器材,團體裡精通電子操作的只有我,連線針翅、導航儀、空攝機、熱像儀組成的觀測機,等待貓艇進入卡普阿斯河主流域後,則啟動觀測機。


  我逗黑貓玩了多時,聽腹䵍說道:「流域雨林廣袤、樹種密集,觀測機掃描完全部區域太過費時,應當縮小範圍觀測。」禽滑附議:「沒錯,可考慮哪種地形利於藏納濕婆心。」四人紛紛提出看法,相互推敲辯解,我忽想起歷史上一宗假設:諸葛武侯何以選擇劉玄德效忠?按職場生存法則比喻,上司曹孟德和孫仲謀太有才,阻擋隊友戰力,諸葛武侯在他們旗下無法發揮,而劉玄德深諳領導經營學,妥善運用組織裡每個人能力,實地操作「錢滾錢」原理,讓屬下賣命,他收網。現在哥我就是劉玄德,讓護神去展現實力。


  「確實如此!」十多分鐘後,護神們驚嘆。


  喔,討論出結論。


  「小淳,你會把濕婆心藏在哪裡?」禽滑問道。啊?我尷尬笑道:「我剛剛沒動腦想⋯⋯哈啊,依遊戲打怪經驗而論,寶物通常會藏寶盒裡,放在城堡、叢林、岩石群,由怪物看守⋯⋯如果是普卡阿斯河流域這邊,不會沉入河中,你們說的啊,要讓人找到濕婆心,河水太濁,藏在水裡看不見,應該會找個岩洞藏寶盒。」我提出直覺想法,孟勝笑道:「看來你平常翹課打怪沒白打,不過這個『寶盒』很特殊。」我聽不懂,問:「什麼『寶盒』很特殊?」


  腹䵍解釋道:「用盒子裝濕婆心太顯眼,人類嘛,雨林內看到一個盒子誰都會想去打開瞧瞧,為降低被常人取走的風險,不了風首用來裝濕婆心的『容器』,定是能完美結合環境,不被察覺,所謂『藏葉於林』。」我恍然大悟:「不了風首心機真深⋯⋯啊!難道塞進動物體內!」禽滑故作擔憂道:「小淳你腦袋讓『非命十之術』熔啦是嗎,塞進動物體內是塞哪?塞胃浸胃酸裡,還是縫入體腔內,再植晶片追蹤?哈哈。」隨即爆笑。


  想想也是,萬一這隻動物遇到天敵,被攻擊、咬碎或吞入,濕婆心都難免受到損傷,而且就算沒天敵,動物畢竟壽命有限,不比植物的生存條件穩定,可以保存濕婆心的植物⋯⋯對⋯⋯。


  「佛萊士花!」我叫道。





  佛萊士花別稱大王花、屍花,寄生葡萄科崖爬藤屬上,吸收葡萄科植物作為養分,無根、莖、葉,僅有花瓣,花心中央一開口,開口內底盤長滿密集軟芒刺。正常花期為三天至一周左右,並能改變花香,初開花含淡香,後轉由模仿屍體腐臭味,吸引食腐昆蟲為其傳遞花粉,凋謝,則變為焦臭黑色黏稠物質。


  然而近十幾年來,因高地經濟作物開墾、氣候異常導致森林大火,以及觀光景點開發,寄主植物大量死亡,影響佛萊士花的棲息地。扣掉佛萊士花的觀光保護區外,剩下人煙罕至的花區,就是我們尋找對象。


  唉,不是我墨薔淳愛抱怨,平時看冒險小說或玄幻小說時,人家主角出門打怪乾淨利索,一不用吃飯、洗澡、上廁所,也不發臭,還有美女相伴;二拋開其餘雜事,連同心中的苦悶無奈可以瞬間掃蕩,哪像我已被教授扣考、不敢開手機,還讓千煞黑娜咒折騰要命,外加時不時得動腦推理邏輯,所以說,「小說」是濃縮各項美好元素於一身的文學精華。


  「修正說法,『不會枯萎的佛萊士花』。」媯盤提醒。


  此時,吳嚮下來報告已正式進入普卡阿斯河流域,我將整箱組裝好、約七十架的觀測機交付吳嚮,指令他凡遇到人煙罕至的支流處,即釋放觀測機。


  數臺平板連線完成,嚴正以待觀測機掃描拍攝雨林地貌,回覆訊息,再進行分析。藏有濕婆心的佛萊士花,遑論花區大小,絕對會產生異象,只要經過精密分析,便能縮小搜尋範圍。「黑貓白貓呢?」我發現兩貓不見,跑上甲板?


  「嘖,難怪朋友都叫小淳你『蠢仔』,忒不用腦。真以為黑貓白貓就兩隻吉祥物,陪你玩耍啊?別忘這叫『貓艇』,人家牠倆吃貓糧、不白食、有骨氣,蒐集情資了去。」禽滑損兩句,我倒愣住,貓蒐集情資?


  「你天天吃我墨薔家白食、供職護神,也該到你捐軀奉獻、拋頭顱灑熱血的時候。」我話還沒講熱,平板傳來第一聲「答答」,觀測機已傳輸訊息,空攝影像和地質分析,以及動物生命熱像觀測,各數據回報,我趕緊啟動程式接收,進行研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