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四章 噬頭女的真身原來是那個!(1-4-2)

(1-4-2)

  禽滑沒作聲、亦不在意,嬀盤續道:「西南方那座清水岩廟,往廟宇後方尋去數公里,有一隱蔽濕地,即是噬頭女棲息處。」我嘴張得老大,猛撓頭髮,的確離遊樂區域幾十分鐘車程,有座供奉清水祖師的「蓬萊仙境清水岩」,亦為雲頂高原上盛名的觀光景點,卻不知有濕地這種地理訊息,我急說:「那快走啊,符鳳銜一定在那邊⋯⋯不曉得死了沒⋯⋯。」消失九天,生死難探,最令人質疑,符鳳銜是自己搭近噬頭女。禽滑對嬀盤語氣嚴肅道:「把你仨查將的線索攤開。」嬀盤一記冷笑,道:「那自然是⋯⋯。」語未畢,爾地竟速按他西裝皮帶的帶釦,抽分一柄軟腰劍,向我心口刺來!


  我倆距離不超過一臂遠,直接掌扣鉅子令迅捷護住胸口,嬀盤手中軟腰劍劍尖,不偏不移刺中鉅子令中心點,哐噹響聲,兩物撞碰過猛,爆裂小小火花。嬀盤「咦」的一聲,承受不住反作用衝擊力,連退數步才止停,大為驚異顫聲說:「你⋯⋯你怎麼進步如此之大!」我明白嬀盤不過試探功夫,聽得嬀盤再說:「以往你遭受突發攻擊,慣性先後躍,隔出戰鬥空間用來自保,而你今日居然可以正面迎擊,還逼得我倒退,這份力量,又何止比以前增一倍。」嬀盤緊盯我身上逐漸浮現的花紋,喃喃道:「你已吃下千煞黑娜咒了啊。」


  「不僅千煞黑娜咒,小淳也得到蜘蛛天雪罟。」禽滑口吻甚高傲,以報復嬀盤剛剛諷刺他被噬頭女欺騙行蹤一事。嬀盤更睜大眼,失聲說道:「連蜘蛛天雪罟也得到⋯⋯哈哈,不愧墨薔家繼承者,『天下至尊九種武器』已得其二。」最後一句話蹦出,我眼神又呈現呆滯狀,蛤?九種武器?我無奈說:「麻煩誰解釋一下,沒創意稱呼『天下至尊九種武器』又啥碗糕。」凡名字落落長的,聽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卻害我聯想到線上打關遊戲,主角要蒐集一堆技能、武器、錢幣和補血庫,才能打倒大魔王。雖然打怪遊戲我挺愛,然而現實世界就免啦。


  顯然沒人想解釋,嬀盤再次進攻,他那柄軟腰劍,實是戰國名劍「魚腸」的形變劍,劍尖和劍身如錐、光滑細韌,可隨人體曲線貼身藏匿,古史記載公子光藏劍於魚腸,刺殺吳王僚功成。嬀盤一劍劍光影雷動,雖軀體凝滯佇立、緩小移步,然則右腕轉旋靈敏,擊、刺、穿、劃,將我週身籠入其劍氣中,猶若堅竹搭頂蓋籬,逐漸把我逼進軟腰劍範圍內。





  或許剛剛那句「以往你遭受突發攻擊,慣性先後躍」,下意識惹毛我,他媽的,原來每次遭受攻擊,都會慣性往後跳,不正說明我膽怯孬種嗎?此番我硬氣地接下攻擊,連使「跳翟獨爪」、「雌翟鬥眼」、「閩翟伸喉」、「雙翟嬉喙」,此四式屬直取對手正面命門的殺招,疾、準、狠,務求傷人──當然非真要傷了嬀大哥,不過有意顯擺我的武力。


  嬀盤的步伐變得跨距大又移動急,軟腰劍的攻擊區塊卻變得單純窄小,並加重速度力道,瞧來頗具西洋劍術特徵,聽說和老爹在義大利遊歷時學過劍擊,也從該時候迷上紳士西裝打扮。腳步跨距大,代表擴張攻擊寬度;劍擊角度小,代表緊縮壓制敵手的施展寬度,若非武術精專者,絕不能做到如此違反慣性的境界。須知人體骨骼、肌肉和筋脈的整合,非常協調,所謂「牽一髮動全身」,舉例來說,跑步健將在衝刺時,一定是步伐跨得愈大、雙臂擺動得愈大,愈能使全身能量爆發,跑出速度,從未有人步伐愈大,反而手臂擺動愈小。


  對手猛烈餵招下,我身上千煞黑娜咒的圖紋已浮現六成。微妙地,每浮現一成圖紋,感官就更深刻一層,力量像水流,由肌肉中點滴湧現,真的很難形容,只好用最生活化比喻:我是一條濕重重的毛巾,賣力擰,可擠一大盆水來;五覺也更敏感,風一吹,比刀刮銳,蟲一鳴,比雷聲轟;特別怪的,眼睛所看世界萬物,姿態和行動都遲緩許多。


  嬀盤的姿態和行動在我眼前就是種遲緩。


  鉅子令打出的一縱一橫俱幻化為線狀軌跡,每道軌跡皆七條,嬀盤的軟腰劍總擊碰第七條線上。


  我忽然垂手、停下防禦,嬀盤低呼一聲,倏地半空側身外翻,想消抵劍力,可劍尖已猝不及停,稍稍刺入我眉心,滲血。嬀盤摔落著地、渾身汗濕,然我滿臉疑惑地望著禽滑和嬀盤,他兩人早發現我的不對勁。禽滑飛身至旁,雙掌強力,牢扣我手腕脈搏,大叫:「烏龜佬!」。嬀盤理會,縱躍到我背後,鐵肘撞背並以左右拇指按壓我脖頸兩側,兩人前後包夾、硬架住我,霎那,我遍身由戰鬥的血熱,一股腦兒直墜入冰涼,紮紮實實感受到血液凝滯、堵塞的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