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三章 蜘蛛天雪罟初戰匡夷劍:符元亨的隱瞞與計謀(1-3-5)

(1-3-5)

  「古兵器應該像你這把匡夷劍吧,現在高科技防彈衣是用蜘蛛絲做的我倒曉得。」我邊說邊將匡夷劍從網中拉出,倒轉劍柄交還姬朦煙,卻又嘴賤補了句:「你也蠻蠢的,扛把劍滿街跑,遲早被警察公安什麼的抓走。」(其實真意是:「就你這扛危險武器四處招搖的智商,難怪你濠鏡澳姬家比不上我墨薔家名聲響。」)


  禽滑看我們不打架了,跳下,問道:「姬家為何而來?」我幫腔說:「對呀,你到底來湊什麼熱鬧?」姬朦煙將劍收入他一直背著、一隻繡工精細的黑布套裡,說:「我父親和符老闆有生意合作,得知符少失蹤,特派我來協助。」我嘿笑:「合作賣蛋塔啊?」姬朦煙惱地不願和我瞎扯,我卻繼續說:「符老闆又沒找你家幫忙,是來求助我墨薔家,哼,要你出頭逞能。」


  天空突然傳入急速的、巨大的機械運轉聲,一駕性能絕佳、貼印「姬」字的直昇機,拋垂一段繩梯至我三人站立處。


  我張嘴難闔,呆望戲劇化轉折,姬朦煙則面顯驕傲、仰頭揚起下巴,踩上幾階繩梯,高喊:「走吧!」直昇機駕駛員向姬朦煙豎起大拇指,比了個讚,高飛離去。姬朦煙對我喊道:「墨薔淳,我一定會比你早找到符鳳銜,抓到噬頭女。」哦,意思聽來,他也矢志當個抓妖打怪的人。唉,人總是想不開,他從劍橋大學畢業後,蹲金馬桶、灌魚子醬都有他一份,何必承此苦差。


  我雙手搭口邊做喇叭狀,也喊:「姬朦煙,你一定要叫直昇機駕駛員往南邊飛,對你有好處的!」姬朦煙疑惑喊答:「好處?」我表情極度認真,喊說:「符元亨開設的全新山最高級的醫療村就在那兒,你別擔心,可以免費健診精神科和拿藥,掰啦蛋塔哥,記住,別忘了吃藥,哈哈。」禽滑蹲在地笑得氣岔,但因直昇機飛遠,聽不清姬朦煙罵了句啥,只見他一大臭臉離去。


  姬朦煙的出場簡直鬧劇——他卻和我結下一生的敵對緣分。




  前前後後胡鬧數小時,我倆終於能靜心閒思對策,禽滑提議道:「我們該去拜訪拜訪那名賭場女荷官。」


  日前夜晚我倆和噬頭女一戰後,她敗退逃經榴槤園,害我倆差點被榴槤砸成血窟窿,耽誤追上她的時機,爾後於雲頂遊樂區域中斷了噬頭女的路徑線索,與此同時,卻見一黑影閃飛至帝際飯店二樓某陽臺,行蹤詭異。我和禽滑互撇眼色,飛身悄追。黑影身形婀娜輕盈,絕非噬頭女,然而她和噬頭女,一現一隱,時間過於巧合。


  黑影由陽臺護欄外側,輕輕移挪落地玻璃窗前,拉窗,掀開布簾進入全無點燈的室內。藉著月光望內,那是間裝潢十分奢華的套房,我倆攀掛欄杆外,等黑影穿過臥房、進入客廳,一翻身,我們跟上。看來,黑影極熟悉帝際飯店狀況,知道今日這間客房並無旅客入住。


  緩緩開啟房門,黑影走進鋪著昂貴地毯的客房通道裡,有恃無恐,我心說:「不怕電眼監視嗎?」轉念卻理會,凡各類電眼監視器,都有錄影時限,時限一到,會重新錄影覆蓋舊畫面,通常時間交接最快也會有數十秒緩衝,期間不會進行錄影,黑影定知道詳細時間。


  通道燈其實挺明亮的。


  我暗暗嘆了口氣,又好笑又想罵人。


  黑影倏忽停下腳步,不安地往後轉身,而我早已躲在轉角處,問題是禽滑——那傢伙一直改不了怪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