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梟
硝梟

旅居各地,差強人意專職研究神話與妖怪傳聞,時常徒步橫越沙漠岩岸,舟船縱跨冰川雪山,難得一介閒散人。

第一章 妖霧中,雲頂噬頭女咬掉禽滑的頭?(1-1-2)

我要求符元亨準備一輛,和當時出事時同款的寶藍色高級休旅車,駕駛入雲頂高原裡。通往山頂的主幹道十分平坦寬闊,夾道是整片綠褐交雜的樹林,沿途建築低矮分散,多為民居少有商家,合著馬來西亞慣常的天光明媚,遊車熙攘往來,車內遊客笑靨燦爛,完全感受不到危疑氛圍。禽滑從副駕駛座側頭看著我手錶:「下午三點。」此刻正值赤陽炎熱,莫說噬頭女蹤跡,連隻松鼠腳印也難尋。


趁周遭無車,我將車駛進立有禁止通行告示的岔路裡,逐漸崎嶇陡峭並向上坡的山路震得車一跛一跳。四十五分鐘後,停車於一塊稍略平坦的空地上。

我倆甫跳下車,迎面便有股濃臭血腥味,「是這裡沒錯了。」我倆嗅到常人無法辨識、五日前遺留的死屍味。


空地一面可眺望山下景緻,另外三面則是密林。據警方說法,符鳳銜來此是為隱蔽人群目光,和女友好好欣賞夜景約會。親自來一趟即感覺疑點過多。此處乃禁止通行的岔路,符鳳銜如何得知此處?再說那時大概午夜,雲頂高原山腳目前開發未興,難比大都市的百萬燈光夜景,還不如搭專機到新加坡金沙酒店,租間頂樓總統套房,喝杯香檳威士忌,慢慢欣賞魚尾獅公園附近的華燈初亮。最可疑的是,符鳳銜和經紀人失蹤時,宣傳已喪生車頂,其女友楊婉妗失神昏迷車內,沒人通報,警車怎會來此?


「小淳,那邊。」我循禽滑目光方向,見密林深處一株巨樹上,離地五米高的碗口般粗樹幹有被踩斷的痕跡。「依人類身手和力道絕對無法跳上去踩斷,看來⋯⋯噬頭女的跳躍力和蠻力比我們想像得更驚人,我上去看看。」禽滑右腳輕輕一彈,迅速旋身飄起,宛若整團紅霧包圍向巨樹。


禽滑攀身於巨樹後,立馬皺眉猛搧風:「臭死了!果然噬頭女踩過這。」我四顧觀察密林:「這片樹林的幅員廣闊,我們必須先找出她晚上會潛來躲藏的路徑。」正當我仰頭搜尋,禽滑一把跳到我身旁,忽道:「你不覺得奇怪,雲頂是整座山頭偌大,怎偏生就傳聞中的弟弟和符鳳銜碰到噬頭女?」我點頭應道:「我也懷疑。山頂起霧乃常態,雲頂霧濃又出名,一般遊客來此多會查詢資訊,避開濃霧時段。禽滑大哥,我高三時惹得麻煩還記得嗎?」禽滑白我一眼:「我差點被墨薔焰打死,怎麼不記得!」


  高三那年,為自我慶祝成年,利用學校放寒假,開著全家合送的名貴黑轎車環島旅行,卻不懂午後不可駛進中橫公路的規矩。中橫公路窄如羊腸小徑,一邊是山壁、一邊是懸崖,即使天藍陽炙、行車視線良好時,往來兩車交會,也必須放慢速度,緩擦車身而過。當時快兩點,正納悶如何一路連輛運送山產的貨車都不見,倏忽攏聚伸手不視五指的濃霧,我急忙打開所有車燈,依舊難以判斷路況。運氣更背,當時行車方向屬於懸崖這頭,不安竄起、正覺大事不妙的霎那,轎車底盤一個踩空,掉入懸崖中!


最後禽滑感應到我所施展的「尚同六之術」,歷經九死一生犯難,從一處鬼地救出我。那次事件中,唯一飲恨的是失去生平第一輛轎車。


幼時,老爸常告訴我:「霧是山神的妝點,就像女子矇上面紗,不欲外人探究、保留幾分神秘。『山高必有怪,嶺峻卻生精』,一旦下霧,你們就得格外小心,是否觸動了山神警戒心,打算使出霧裡看花的伎倆。」


「雲頂起霧籠罩整座山頭,範圍何等廣大,又遊客何等多,噬頭女到底用哪種條件標準來挑選被害人?」我喃喃自語。嗯,只要能解開這項謎題⋯⋯。


禽滑低頭踩碎地上的落枯葉,笑說:「噬頭女所殺害的對象,好像都是馬來西亞籍的男性。」我一時未能領會,咦了聲。聽他續道,「該不會都華人吧!這樣推論恐怕會被投訴種族歧視喔,哈哈。」嗅出些端倪?的確,馬來西亞是多民族國家,大多由華人、馬來人、印度人組成;且政治體制獨特,十四個州各有其州王室,而十四名蘇丹王與大馬總理間,採行某種政治勢力的平衡。


湊巧嗎?雲頂的外國觀光客確實比本國遊客來得多,然則被害人皆本國男性⋯⋯腦裡似乎開始生成某種模糊意象,我直接撥通手機給符元亨:「符老闆,你能從警方那裡取得,之前被噬頭女咬死的那名男子照片?急需。」


不待三分鐘,手機響起,那頭傳來符元亨顫抖聲音:「墨薔先生⋯⋯你是如何知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隨後傳來前一案件中那名弟弟的照片時,亦傻住⋯⋯另一個符鳳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