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的腦洞
空氣的腦洞

被愛是別人的行動,還是自己的看見?

婚後的節日?是配合的,是家人的,是付出的…

婚前的節日是自己的,是索取的,是被愛的。

婚後的節日呢?可能是配合的,是家人的,是付出的?

婚後才發現過節是有這麼麻煩?很多事情本來應該是開心的活動,怎麼一個小差錯,在心底錯失了什麼?就變成了不舒服的存在!

得說在前面,我算是幸福的,因為我沒有會逼我服從的公婆或老公,他們都順著我的任性而為,而我也就是單純的想發洩一二。

中秋烤肉這個活動~在過去我只有跟朋友才有的活動,無論是原生家庭的爸媽還是婆家爸媽都不熱衷這件事情。嫁過來後是因為小孩才慢慢出現了這個活動,原本只是我帶著年幼的孩子一起生火一起烤,感受一下氣氛。後來孩子大了,婆家的姑姑們也開始為了孩子辦這樣的活動,這應該是有趣的事情呀!還有天使級的姑姑們採辦好所有的事情,有什麼好心情彆扭的呢?

主要原因是,老公常常不在活動行列中呀!

孩子的爸因為工作關係,即使連假也可能只有其中一天放假,通常不會是第一天,而小叔一家則是放連假過節,必定會回娘家的家庭。因此烤肉活動不是在第一天中午,就是連假最後一天晚上,大多都會略過老公,畢竟是為了孩子們的活動,猜想姑姑們覺得孩子們到齊就好了,也就略過這個老在上班的爸爸。

對我來說是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不過也總是會到場,也跟著處理跟著收拾。

不過今年真的有讓我很不開心了

我們忽然在前一天晚上得知,隔天中午要烤肉,一如往常老公要上班,而我其實安排了工作要處理。雖然說我自己沒有把烤肉這件行程放進心裡也有錯,但我的確沒預估到有這麼一回事,有種被告知就得配合的不舒服感。

腦中百百件不舒服的念頭油然而生

小叔家不能把我們這個家的節慶活動也納入嗎?過節一定要在娘家嗎?

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我們不重要的感覺呢?

腦袋不平衡就又扯出平時生活的零零總總小事出來,讓自己又更不舒服。

如此,雖然我是喜歡烤肉氛圍的人,但這場烤肉對我來說變成應酬了,無論如何都擺不出好看的臉色來。因此早上老公上班時把孩子帶回去,而我推託了一些事就躲在家裡不回去了。

得以慶幸的是沒有人來質疑我怎麼沒有出現,我就好好躲在我自己的小窩裡面休息。我想~或許是這個沒有質疑,就是大家對我最包容的愛了!!

自從搬出來住以後,家庭生活的確自由許多,我可以在自己的空間裡面塑造自己喜歡的家庭生活。不過這樣的距離,有時就是會製造一些,或許是美感的朦朧,也或許是誤解的霧團,總之好壞,都在自己看到什麼吧!

嗯~等我休息夠了~我會再走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