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49.不死

  「好。」


  沒有太多猶豫,文森特只是略作思考便答應,並道:「我該怎麼做?」


  厄瑞嘉讓文森特先和自己退出世界之心,兩人意識回到奇異房間後,她走近對方,伸出手將掌心對準丈夫,道:「不要掙扎也不要抵抗,將一切都交給我。」


  文森特聞言點頭。


  隨後,神奇一幕出現。


  他見到身體四周浮現點點虛幻不實的血色粒子,像是被吸引一般,逐漸形成條條散發紅光的能量絲帶,漸漸被導向厄瑞嘉掌心。


  傳輸進行同時,文森特能明顯感覺到自己越來越虛弱。


  呼吸、心跳、意識逐漸消失,任何生命的象徵都被那猶如黑洞的掌心吸去。


  頓時,他有種感覺,自己要死了!


  自從成為血族以來,除去先前迪爾德麗的連番重擊外,這是文森特首次直面死亡!


  生命面對死亡的天生恐懼令他不禁看向厄瑞嘉,但妻子只是神色沉凝,不解釋也不開口,掌心繼續無情吸走一切鮮紅能量絲帶。


  神識越發恍惚了。


  此時,文森特眼前彷彿看到記憶中幾十年來的一幕幕,更閃過他和厄瑞嘉相識以來的點點滴滴。

  霎那間的清醒,他沒有選擇反抗,而是將全身繃緊的力量鬆開,竭力不去影響血紅絲帶傳輸,直到自己最後一點意志完全消失。


  無邊黑暗世界,文森特神識朦朧陷入混沌之中,似有似無,時間在這裡沒有意義,就連思考與感覺都缺乏,他像是完全死去一般,毫無反應。


  直到,一陣強烈的呼喚震蕩意識,文森特瞬間醒過來,睜開眼睛,他依然身在奇異房間裡,彷彿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鮮紅能量絲帶也消失了。


  只是他心裡莫名有股明確認知,生命似乎從此就缺少了什麼。


  「可以了。」


  厄瑞嘉掌心朝上,那裡有一團小型血紅光球不斷飄浮游動。


  「這就是你的生命本源,也可以說是靈魂,我會用天賦不死將你和我的靈魂寄存於沒人知道的地方,只要靈魂不被破壞並攝取足夠能量補充,理論上......我們可以永生!」


  永生,即使是向來情緒低斂的文森特,聽完也不禁露出震驚神色。


  不久前,他還只是名普通人類,打算爭取世襲爵位在偏僻小村隱居過完一生,沒想到如今卻是達到多少生命都難以企及的目標了。


  厄瑞嘉自己說完那兩字,也是似嘲似嘆的冷冷一笑,隨後就將血紅光球融入體內,道:「暫時先這樣,世界之心和靈魂寄存地方處理好之後,我會再告訴你位置,這樣參加魔王之庭就沒問題了。」


  「嗯,接下來我們該做什麼?」


  見自己靈魂融入妻子身體,文森特心中有股異樣感覺,不過很快就恢復冷靜提問。


  「先說說你在第十一層迷宮得到的消息,還有為什麼會重傷的原因。」


  雖然要處理的事情很多,但厄瑞嘉並不急躁,她習慣先弄清楚狀況才準備下一步動作。


  稍微整理一下,文森特便將這兩天發生事情都說出來,並特別提到波文之後會在邊境營地等她們的意思。


  厄瑞嘉聽完,並沒有對老神官的支持幫助想法有反應,只是冷淡道:「四正教和其它教派對惡魔種族態度曖昧,雖然時常加入聯合討伐行列,在這方面幾乎是有求必應,但歷史上......他們自己卻是幾乎從來沒有主動大規模組織出擊過。」


  作為被神官撫養長大的孩子,她對各教派都有一定程度的熟悉。


  「而且波文很狡猾,他即使無法明白在這裡發生的一切事情,但大概也能猜到我們立場,在能夠完全確定狀況之前,暫時先不要接觸,也不需要告訴桃樂西。」


  「另外,那名光騎士......你在吸她血的時候,有覺得什麼異常嗎?」


  「當時重傷,意識裡只剩下吸血衝動,沒有感覺到特別地方。」


  想了想,厄瑞嘉問道:「你現在明白當初將桃樂西轉化為第二代血族的原理了嗎?或者說,有摸索出可靠方法?」


  沉吟片刻後,文森特仔細回想後才道:「還不清楚,只能確定有吸血、血液操控、大量能量這三個條件,前兩者都由我控制,最後一項應該要靠對象自己補充。」


  「妳懷疑光騎士會轉變成第二代血族?」


  「我不懷疑,只是擔心。」


  厄瑞嘉皺眉道:「現在蒼藍帝國方面了解我們越少越好,但如果光騎士沒死而是轉化成第二代血族,他們或許可以藉此破解天賦能力找到擊殺你的方法,即使現在你已經不死,我們戰力也會受損。」


  這確實是令人憂心事情,常年身為冒險者的文森特也明白,掌握資訊有所準備的挑戰和一無所知的拼死衝鋒,這兩者差異非常大,是生與死的差異。


  「不管如何,光騎士方面我們暫時無法接觸,現在最重要的有兩個目標,第一個目標是強化自身和迷宮城,第二個目標是參加魔王之庭。」


  「該怎麼做。」文森特相信厄瑞嘉已有計畫。


  「現在最快強化自身方法就是熟練天賦,並且更進一步的開發使用方法,達到將戰力最大化地步,不論你的血液操控還是我的召喚,在對付大量敵人時可能都有很好效果。」


  文森特點頭,他也有想過熟練天賦的問題,只是從變為血族以來接連發生太多事情,所以一直無法好好研究,接下來這將是他鍛練自己的重點。


  「迷宮城方面,我從海魔王那裡得到一些資訊,分別是獻祭和建構迷宮城的基礎概念。」


  「獻祭?」文森特沒有信仰,對於這個名詞頗為陌生。


  指了指巨大光球,厄瑞嘉道:「現在世界之心的能量因為我們而幾乎損失殆盡,雖然平常可以經由吸收節點的游離能量補充,但對於應付即將到來的蒼藍帝國攻略還是太慢了。」


  「獻祭是指將死去一定時間內的屍體,不論敵我都可以送入能量地脈之中,這可以加速世界之心恢復,同時也是當初魔王們構想出來對付入侵者的永續方法之一。」


  其實,海魔王還說過一句話,活著的生命獻祭效果更好,不過厄瑞嘉沒有將這當作選項。


  「這座迷宮城的能量地脈就是那如同黑淵的地下河,這條河貫通整座峽谷,之前你說天象異變時地下河也會產生變化就是這個原因,所以只要將屍體丟進地下河就會有獻祭效果。」


  「這幾天,我會叫桃樂西指揮鐮刀蛛去偷襲經過懸空石道的冒險者,不只能阻擋侵略腳步,還可以順便補充能量。」


  「等世界之心的能量稍微恢復後,我會先嘗試重新豢養鑽地蟲,牠們不只可以幫忙改造環境,同時也能在各個迷宮階層盜運屍體,當初迷宮城的主人應該也是這樣考慮。」


  「等到能量充裕,我們就能夠豢養更多守衛並且開始準備反擊,將皇家冒險團徹底逐出這座迷宮城。」


  厄瑞嘉接下來又說了許多,雖然細節還要視實際情況而定,但文森特相信這些對她來說不是問題,只是敘述的計畫裡都沒有提到自己。


  「我該做什麼。」他疑問的道。


  「這次迷宮城守衛受損嚴重,十層以上全滅,我們需要新的守衛和支援。」


  邊說著,厄瑞嘉邊示意他再次和自己共同觸碰巨大光球。


  這次不再是意識投影,而是感知地域的影像浮現。


  在厄瑞嘉操控下,世界之心呈現的一切影像快速略過,從懸空石道、桃樂西偷襲冒險者、諸多石洞直至這座巨大峽谷另一邊的盡頭。


  文森特發現,當他們兩人一同操作巨大光球時,範圍和影像更加廣大清晰,或許這跟當初世界之心權限一分為二有關係,如果當初他醒來後自己就完全接手權限,也不知道會不會還有如此效果。


  此時,影像放眼望去已是一片廣無邊際的高原,林木遍遍、青草盎然,四周可見到不少動物生存和廣大樹海。


  再仔細看,更可以發現有食獸人、綠皮鬼正在進行獵捕,還有大量不同特色魔獸活動,生命相當豐富多樣。


  「壞死大地本來就是智慧種族還未正式探索過的區域,我們目前所在地方被稱為死亡峽谷,而隱藏在死亡峽谷之後的這片高原,就是我希望你去的地方。」


  「妳要補充豢養的守衛?」文森特很快猜到她的用意。


  「對,前十層需要補充,我們也需要能在地表宮殿作戰的守衛,你可以在那裡找找是否有合適選擇,豢養方法我已經摸索出來,之後會教給你。」


  說完,厄瑞嘉神色再次嚴肅起來,道:「另外,還有一件更重要事情。」


  知道這種表情就是不同一般的大事情,文森特點頭示意在聽。


  「在那片高原上,我認為可能會有智慧種族生存,應該是混沌時代之後,各種族散落在席洛大陸的野生部族,如果發現你可以試著去接觸,甚至......嘗試豢養他們!」


  有些驚訝,文森特心中暗暗激動,只是表情不改的道:「豢養智慧種族,可能嗎?」


  如果可能,那現存的三大迷宮城又怎麼會沒有傳出這方面消息。


  搖搖頭,厄瑞嘉道:「我也不清楚,但我們終究不是原生的惡魔種族,不像各大魔王還有族人可以幫忙。」


  「死亡峽谷實在太大,甚至都還沒有完全開發,即使算上桃樂西依然沒辦法監看到所有地方,這樣下去遲早會被發現破綻導致入侵,所以增加能分擔的人手非常重要。」


  聞言,文森特也察覺到了,自厄瑞嘉醒來後她似乎就沒有離開過這裡,甚至連為自己找一件衣服的時間都沒有。


  即使不在乎赤身裸體,但也不代表她就是個暴露狂。


  在過於廣大的區域和敵人數量下,縱使厄瑞嘉再有能力,單單一人依然太過薄弱。


  既然這裡將是未來的家園,他也必須盡力維護一切。


  「好,我會立刻出發。」文森特點頭道。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