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123.會談

  厚實大門之後,意外的空間並不寬廣,不僅只能算是中等大小的會議室,更像是個招待客人休息的廳室。


  地上紅絨地毯有些起毛老舊,盡頭是個崁壁式火爐,啪滋作響令柴燒的光芒晃動,氣氛顯得安寧平靜。


  「請坐,人魔王閣下。」一道溫和但頗具威嚴聲音響起。


  在壁爐前方,七張椅子均衡的散開擺落,那裡已坐著六道身影。


  動作之前,文森特看了看安東尼奧,對方沒有跟過來,只是站在厚實大門旁微笑不語,他邁步走過去坐上唯一空位,並仔細看向在場眾人。


  一位穿戴較為華麗衣物的中年男子、四位身著不同樣式布袍的中老年男女,以及能參與到這場智慧種族與惡魔種族秘密會議中的神秘貴賓。


  一名擁有尖長雙耳、俊美容貌、難辨性別的精靈。


  有些意外這個隱世種族的出現,不過文森特稍加思考後也大概明白。


  魔王之庭曾與精靈一族私下有過秘密協議,而死亡峽谷不僅擁有千年來唯一誕生的新魔王,意圖未知,甚至正在豢養精靈戰士,他們會想來弄清楚意圖也是可以想見事情。


  只是,幾乎不與外界往來的精靈一族,原來也和眾神國度暗中保持關係,文森特還大概記得,原始森林似乎就在這裡的東方山脈深處之中。


  「人魔王閣下,不介意的話,今天的會議就由我來主持,我是眾神國度第217任國王,藍伯特。」中年男子客氣說著,神情從容不迫,好像坐在他對面的不是傳說中可怕惡魔,真的是來訪貴客一般。


  「麻煩國王了。」文森特沒有怠慢,簡單回禮說著。


  藍伯特見到魔王的有禮回應,他伸手順了順下巴鬍鬚,笑道:「人魔王閣下,你讓我想起奧斯維得閣下,他也總是相當客氣,完全不像一般所見惡魔失去理智,只有邪惡與毀滅之心。」


  「奧斯維得也曾來這裡與幾位會面?」


  文森特有些訝異,畢竟他是擁有不死特性才敢前來,雖然連厄瑞嘉也無法判斷那幾名活了上千年的同伴有多強大,但他並不覺得足以抗衡一整個智慧種族的國度。


  「呵呵,當然不是,每當有重要事情發生,我們都會找個雙方同意的適當地點,由國王或四位總主教輪流與奧斯維得閣下保持聯繫,最近一次會面還是之前的血染薔薇事件......」


  藍伯特似乎頗有興緻滔滔不絕的解說著,活躍的發言稍稍緩和了原本有些沉重氣氛。


  當這個話題告一段落,文森特也大概明白奧斯維得與眾神國度的往來程度和方式。


  知道這是中年男子釋出的善意,他向對方微微點頭後,道:「國王,多謝你的說明,為了不擔誤時間,我們開始進入會談主題吧。」


  藍伯特露出歡迎神情,爽快的道:「當然,不知道人魔王閣下親自來訪眾神國度是為了什麼?我記得每年一度的魔王之庭不久前才召開過,奧斯維得閣下也告知我們死亡峽谷的加入意願,請問還有什麼不清楚的疑問嗎?」


  沒有直接回答,眼神淡淡掃過在場其餘六人,總是沒有表情的文森特,因為身份之故,不言不語間,自然讓人有種難以言喻的壓迫感和緊張感。


  原本站在厚實大門旁的安東尼奧,此時悄悄靠近了一些。


  「我,原本只是一名奔波在底層的冒險者和小小領主,對於這片大陸、對於五大國度、對於過去歷史其實並不清楚,總是聽別人說不如自己去實際了解,所以在聽過奧斯維得的說法後,我也想聽聽眾神國度的說法。」


  聞言,國王左側的一名白髮蒼老女子,聲音沙啞的道:「我是根藏教會的總主教,伊斯姆,人魔王閣下的心靈,不輕易為外物所動,堅定的令人佩服,即使冒險也要親自前來了解事實,只是......不知道您想聽些什麼呢?」


  「請叫我文森特就可以,伊斯姆總主教,各位也是。」


  伊斯姆從善如流,但仍是堅定的問道:「文森特閣下,您想知道什麼?」


  回想起厄瑞嘉曾說明的幾個重點,文森特道:「首先,我想明白,每個時代的結束真的如奧斯維得所說,是由所謂『變革』引起,最後導致環境大變,種族和生命都無法再生存下去嗎?」


  「這個就由我來說明吧。」


  坐在文森特旁邊的精靈貴賓開口了,他向人魔王點頭行禮致意,客氣的道:「文森特閣下,我是原始森林的長老之一,瑪希。」


  眼前精靈英俊與美麗並存,翠綠長髮交結綁縛,顯得流順又深富觀賞性,身姿難分男女,不像多瑪已至老年時期,對方看上去仍是充滿年輕活力。


  但既然能擔任長老一職,至少也是百年以上歲數。


  由長命種的精靈來解說時代變化,確實相當合理。


  見人魔王同意後,瑪希便道:「所謂變革,根據古老文獻和原始森林代代的口耳相傳,是一種統括覆滅整個時代的說法,至於發生的原因和影響並不一定。」


  「也就是說,變革不一定會引起環境變化導致無法生存,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整個時代將會因此結束。」


  微皺眉頭,文森特想起來了,問道:「奧斯維得曾說過,神靈時代因為信念終結、龍獸時代因為戰爭終結、混沌時代因為變化終結,指的就是這個意思?」


  與會其餘六人聽完,身體微震、面容肅嚴,皆是靜默不語,過了一會後,瑪希才聲音低沉的解釋。


  「神靈時代太過久遠,終結原因......我們也不清楚,但龍獸與混沌時代確實是如此。」


  見到眾人臉色變化,文森特瞬間也明白過來,距離現今上萬年的遠古時代,應該不是智慧生命所能接觸,神靈的終結原因恐怕他們也是第一次聽說。


  「上述兩個時代正是最好例證,龍獸戰爭令原先的大陸破碎分裂、地形大變,像是遠在外海的龍島、未知區域的清淨半月,甚至是文森特閣下的貫穿天地的峽谷,許多區域都是龍獸時代變化所遺留產物。」


  「這些變化,都還在當時生命所能承受範圍,當然也有可能是巨龍與超獸種太過強大,因此他們仍然能存活下來,只是時代主角更迭了。」


  「但是到了第三次變革,整個世界能量莫名變化,環境受到極劇影響和改造,雖然對智慧種族帶來許多好處,但卻也讓惡魔種族徹底消失在時代舞台之上,現在更是只能依靠世界之心勉強生存在迷宮城。」


  「兩個時代的結束相比較之下,可以明白,變革影響不見得完全相同,但都是足以覆滅當時天選種族的巨大危機。」


  不過,也沒有證據說明早該被淘汱的種族就不會受到影響,所以巨龍、超獸種、惡魔仍是聯合起來想辦法應對下一次的變革,魔王之庭也由此而誕生。


  在年初魔王之庭會議上,幾名魔王積極的注意各地異狀,也是為了抑止變革再度發生。


  思及此,文森特問道:「關於變革,我還是冒險者的時候從未聽聞,五大國度和各大勢力知不知道這件事?智慧種族是怎麼看待和應對?」


  聽到這個問題,六人臉上神色各異,但大都不是正面情緒,最後是伊斯姆身旁的另一名中年女性開口。


  「我是雙子教會的總主教,葛洛莉亞,關於智慧種族應對變革的問題,就由我來為文森特閣下解釋吧。」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