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104.辛西亞的攻略2

隔天一早,辛西亞站在巨大宮殿之前,觀察著那晦暗深處,根據蒼藍帝國提供情報,過往他們在這個區域沒有遭受過任何守衛或陷阱的攻擊。


但是,過去情報不一定適用於現在。


人魔王的出現,改變了很多事情。


從山峽間的入口處有大量陷阱就能夠看出,死亡峽谷已經在慢慢恢復防禦機制,若是還採用先前經驗攻略,恐怕能走出這個地方的人不多。


就在這名探索隊長沉思之際,後方傳來充滿活力呼喚她的聲音。


「辛西亞姐!我們已經收拾準備好了,隨時都可以出發!」


回過頭,她立刻看到一名男孩和一名女孩走來。


前方男孩身材精瘦高挑,棕色頭髮頗長直至後背束起,雙瞳豎亮、頭頂尖長雙耳、左右犬齒頗為突出,背後股間長尾擺動,僅在部份重要部位穿戴護甲,神色熱情活潑,渾身充滿股自然野性。


後方女孩較為嬌小,黑色短髮例落綁起,五官立體俏麗,但表情頗為愁肅低沉,微皺的眉頭像在擔心什麼,細長尾巴纏在腰間,走路近乎無聲無息,若不是身旁男孩過於引人注目,或許不會有人注意到她的接近。


「路德,你和海薇準備好了什麼?」


看見這兩名十三、四歲的孩子,辛西亞頓時感覺有些頭痛,同時開始尋找曼特裘身影。


路德拍拍自己胸膛,表情自信且專注的道:「我們準備好跟妳一起進去探索!我不相信老巴達會在這種地方失手,不管是死是活,我們都要找到他!」


聞言,辛西亞表情頗為無奈,不屑冷哼一聲道:「這種地方?不過是個小鬼居然也能瞧不起擁有魔王的迷宮城?路德,天生才能不是讓你這樣沒有腦子的揮霍。」


「怎麼會!我可以幫的上忙,我擁有許多強大冒險者都稱讚的超強五感,在這種未知地方,妳和曼特裘會需要......」


「閉嘴!」一聲冷喝,身為隊長的威嚴蓋過爭辯聲音。


辛西亞轉過頭看向另一名亞人女孩,表情嚴肅的道:「海薇,妳也跟沒腦子的路德一樣,覺得這座死亡峽谷可以讓你們來去自如嗎?」


搖搖頭,毛茸茸圓圓短耳從黑髮中露出,海薇的聲音不大,顫抖著搖擺不定的道:「我......我不知道,我感覺這裡很危險,有種很不祥的預感,只是......只是老巴達他......。」


輕輕一笑,讓眼上疤痕似乎不再這麼猙獰,辛西亞伸出雙手,在兩名還未成年的孩子頭上輕撫。


「我和曼特裘跟老巴達學習了十幾年,你們才被他帶過幾年,想要進去迷宮城嘲笑他失敗的人也該是我們才對,如果......如果我們失敗了,你們再來嘲笑我們和老巴達不是更好?」


路德與海薇是從小就被槍劍與火收養的孩子,在這個傭兵團中茁壯長大,他們很清楚迷宮城不同於地表的任務,失敗、失聯、沒有消息幾乎就等於死亡。


不論老巴達還是辛西亞,都一樣。


這也是為什麼當初文森特失陷消息一傳出,蒼藍帝國就直接認定死亡結果,畢竟單獨一人想要在這種重重危險環境下生還,實在是不太可能發生的事情。


「那......那我們不要攻略這座新迷宮城了好不好,我們可以回到湖水城跟大家一起,活體地城和附近還有很多地方沒有......」


手重重壓了一下,辛西亞打斷海薇請求,她將兩人拉近輕輕抱住,在他們耳邊道:「這就是冒險者的一生,因為探索未知而興奮、因為踏入未知而死亡,老巴達是這樣,我將來也會是這樣,直到再也無法冒險為止。」


聞言,即使原本活力四射的路德也低下頭,神色難過。


海薇眼角閃爍淚光,短耳顫顫,低聲道:「不能......不能放棄嗎?就像普通人一樣的安穩生活。」


在女孩額上輕吻後,辛西亞道:「如果足夠幸運,或許將來我會在某一天無法繼續冒險時退出槍劍與火,就像曾經的老巴達,但不是現在,至少不是在探索過自己師傅行蹤不明的迷宮城之前。」


此時,路德也抬起頭,神色極為認真的道:「我知道了,我和海薇不會跟去,我們會在外面做好後勤工作,如果你們不出來,我們就會進去笑你們!」


輕拍一下路德的頭,辛西亞沒好氣的笑道:「小鬼,口氣還真是大,再多練練幾年吧。」


不待路德開口反駁,她又重新變回嚴肅的隊長模樣,道:「好了,不要讓大家等你們,快回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路德硬生生壓下自己還有很多想要說的話,最後只全部化作一句,點點頭道:「我不會食言,如果你們不出來,我一定會去找到你們!」


說完,他就拉著淚眼汪汪的海薇離開,回去協助設立營地事務。


看著兩名孩子離去,他們是槍劍與火第二分隊的未來,辛西亞突然之間有些明白,當年老巴達看著自己和曼特裘的心情了。


附近準備完成的冒險者,即使不是槍劍與火成員,也很有默契的沒在這時候去打擾這位負責攻略的隊長,只是露出會心一笑的靜靜等待。


「曼特裘,你是故意讓他們過來找我的吧。」


辛西亞沒有回頭,但她發現熟悉的感覺已經出現在身後。


高壯的黑膚亞人一手插腰、一手摸著自己光滑頭頂,無奈的道:「天還沒亮他們就來找我,一個說不停、一個哭不停,我不知道該說什麼。」


隨手往身後一捶,打在那結實腹肌之上,辛西亞不客氣的嘲笑道:「如果你知道該說什麼,第二分隊的隊長早就由你來當了。」


「所以我才會是妳的副隊長。」曼特裘毫不在乎的說著。


搖頭嘿然一笑,原本自聽聞老巴達消息後的鬱結心情似乎也消解不少,辛西亞轉過身,面對漆黑幽暗的巨大宮殿,發出今天的第一道命令。


「所有人聽著!現在開始,第一梯次探索隊準備進入!」


「喔!」


眾冒險者齊聲應喝,爽朗又激昂的聲音迴盪峽谷之間!


辛西亞見大家這麼有精神,忍不住笑道:「跟緊一點,不要脫隊了呀。」


回應她的是一片哈哈大笑聲音,以及遠方兩名孩子和不少營地冒險者的關心眼神。


「出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