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61.協助

  對於這位光騎士老巴達早就打聽過,知道她的清冷個性,所以也跳過客套直接回道:「是。」


  「為什麼。」迪爾德麗不能明白這名老冒險者的追查用意。


  「為什麼......」喝了一口風味茶,老巴達有些自嘲的笑著。


  「在攻略活體地城第十三層後,我發覺自己老了,沒辦法再跟上槍劍與火的年輕人,原本是以為該退休的時候,所以才到蒼藍帝國接下攻略任務,希望能有個小領地和爵位過過安穩生活......」


  說到這裡,老巴達原本平和面容一變,雙眼銳利有神,精明強勢感覺再現的道:「沒想到,卻碰上前所未有事件,天空出現從沒人見過的奇景,人類變成了惡魔,我能感覺到世界將要變的不同。」


  「這是一種命運,我身為冒險者的命運。」


  「那座迷宮城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我很好奇。」


  對於老冒險者的突來執著,迪爾德麗莫名有些了解,就像她認為自己必須阻止文森特這個惡魔一樣。


  「迷宮城和文森特都很危險,蒼藍帝國也在強力封鎖消息,你不怕死嗎?」


  「怕,不過這也是冒險的樂趣,就好像妳一輩子追求的光神,這就是我的信仰,也是冒險者的信仰。」


  已經將近六十歲的老冒險者,確實有資格在光騎士面前說出一輩子這種話,迪爾德麗表示明白的微點點頭。


  「只有你嗎?你的另一位夥伴呢?」


  她對那名女野蠻人印象頗深,不止是對比圓臉青年的尊重,更重要的是她還記得自己欠對方一個「後悔」。


  想了想,老巴達才知道對方指的可能是安達,道:「她之前就離開希望鎮了,野蠻人不習慣蒼藍帝國作法,可惜少了一個強大戰力。」


  表情不變,只是心中略微覺得遺憾,迪爾德麗再問道:「我記得你在文森特逃跑後,曾被作戰部指責計畫執行不力剔除臨時顧問職務,沒辦法再接觸迷宮城的攻略,接下來你要怎麼做?」


  老巴達沒有回答,而是先只是叫來侍者,為自己再續上一杯風味茶,並也為光騎士點一杯後才緩緩開口道:「怎麼做,可能會取決於妳的答案。」


  「什麼意思?」


  沒有特別的疑問和訝異,迪爾德麗雖然也是神職人員,但對這種說話說一半的方式不感興趣,只是語氣平淡的回著。


  老巴達見狀,便將那天晚上自己與安達和文森特三人交手的情形說出來,特別點明隱形、變身、飛行等能力,並道:「我想知道,妳之前被襲擊時候,他還有什麼異狀或變化?」


  想了想,關於神智汙染會變得狂亂嗜血一事,傳出去可能會引起整個希望鎮的恐慌,迪爾德麗便去掉這一部份,將對方能夠在吸血後快速恢復說出來。


  聽完,老巴達神情顯得十分凝重,雖然早有推測,但當證據越來越多時,令人無法相信的答案就會自然浮現。


  「過去,為了攻略活體地城,我有過很長一段時間都在研究混沌時代,其中有份老舊文獻曾提到,眾多惡魔之中,有一個種族被稱為血族。」


  「血族平常姿態和人類沒有不同,雖然不需完全以血為食物,但受傷後血液可以幫助他們快速恢復,而且......被初代血族直接吸血者,會有神智狂亂的......」


  老巴達話還沒說完,就能隱隱感覺到光騎士身上散發的壓力和冰冷氣息,他知道自己說對了。


  「......我想,妳會在教區裡待這麼久,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對嗎?迪爾德麗小姐。」


  「說了很多,你到底有什麼想法。」


  舉起風味茶輕飲裝作無事,但其實迪爾德麗發覺自己剛剛有殺人見血衝動,只是被她強壓下來,血族遺毒並沒有完全消失。


  老巴達表情溫和,像是根本沒發現對方殺意,實際上有隻手早已放在懷裡握住奇形武器,他繼續道:「現在基本能確定,文森特從人類變成一名血族了。」


  「那天晚上,他還帶走妻子與妻妹,雖然妻子被我打碎心臟,但很難說迷宮城有什麼秘寶可以救活她,而且......第二次天象異變也在那時候發生了。」


  「第一次天象異變,文森特從人類變成血族,第二次天象異變,又會有什麼人變成什麼惡魔呢?」


  這個簡單的推測令迪爾德麗心中一驚,越發沉重情緒讓她面色更冷,只有一雙金瞳中堅定意志不變。


  「假設這三人都活著,文森特為什麼僅潛入一次前線據點?還是其實早就滲透許多地方?他潛入又是為了什麼?」


  「曾經跟我們都是探索隊一員的桃樂西現在又在那裡?」


  「而且,他的妻子若是能活下來甚至變成惡魔一族,我可以肯定絕對是比文森特還要可怕的對手,對人類來說,那會是真正的惡魔!」


  語氣越見沉重,說著,老巴達將隨身帶著的收集資料拿出,頗有份量的一小疊文件就這麼放在迪爾德麗面前。


  她拿起並詳細閱讀,文件上記載相當詳實。


  厄瑞嘉,八歲時連殺數名成年人自雛妓營逃出,並且被血染薔薇接納,但不滿兩年就和妹妹私自離開,其後兩人被一位不知名教會的神官養育。


  之後便是一連長串的冒險者記錄,以及毀譽參半兩極的任務風評,再直到最近的自我防衛怒殺商人被告上帝國法庭案件。


  迪爾德麗越是讀下去臉色也越是難看。


  類似案例她曾經見過,那是自小就被戾氣充塞心靈的嗜殺者,幾乎不能再說是智慧種族,僅僅是依照暴力欲望在行動,以消滅生命為目的的怪物。


  但,厄瑞嘉顯然更可怕。


  視生命、規則、律法如無物,只遵守自己的原則和想法,即使身體暗傷破碎、即使面對責難懲罰,也只會選擇用頑強意志去執行心中答案。


  若有人成功阻止她的腳步,將會招來更加強硬的手段與對待。


  殺人、殺很多人、殺很多很多人,這對厄瑞嘉來說沒有任何差別,因為她心中的尺沒有生命這兩個字。


  若是她變成了惡魔,迷宮城將會非常危險。


  將仔細看完的文件放回,迪爾德麗沉默許久,才道:「除了文森特,你無法證實另外兩人還活著。」


  搖搖頭,老巴達道:「第二次天象異變就是最好證明,而且文森特這個人很簡單,他只會有目的的去行動,例如為了妻子的爵位參加迷宮城任務,若是厄瑞嘉真的死亡,他不是憤怒殺人就是消失不再出現,絕對不會是有意圖的潛入前線據點。」


  「......你想怎麼做。」


  迪爾德麗被說服了,文森特已經擁有很大危險性,若是厄瑞嘉也成為惡魔,她很難想象對方潛伏於人類社會能夠造成多大危害。


  「我希望妳能來協助我,安達離開了,我只是一名沒用的老人,想要回到前線需要有人幫忙。」


  「你有辦法回到前線?」這是迪爾德麗目前最感興趣話題。


  「現在這座迷宮城的攻略負責人從副團長換成團長,而皇家冒險團原團長之前才被女皇撤職,新任團長叫英格蘭姆,是原先另一座迷宮城的負責人,最近才剛到達希望鎮還沒去前線,如果趕的及的話,我們可以見到他一面。」


  「先前皇家冒險團才拿你當任務失敗的藉口,他還會讓你繼續接觸迷宮城的攻略?」


  「不確定,但就憑剛剛討論的內容,我相信被拒絕機會很小,可以試試,而且聽說最近的迷宮城攻略受阻,女皇已經下令要在期限內看到成果,他應該很樂意見到我們出現。」


  細細思考一會,對話裡沒什麼問題,不然光憑她也沒辦法回到前線,迪爾德麗便點頭同意。


  「好,我協助你。」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