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56.接觸

  「碰!」的沉重一聲,泥濘卻又堅硬的大地上揚起泥水,文森特嘴角忍不住流出些鮮血,但他連檢查傷勢時間都沒有,一個轉身就是爬起飛開原先地方。


  當文森特離開後,數條粗壯樹根也自地下鑽出,只差一些就會徹底將他綁縛住,最後化做這片森林的養份!


  再次於半空中加速,他不敢留在原地,只要同一個地方待的過久就會被盯上,在這幽暗詭異森林裡飛行亂竄。


  這一兩天裡文森特幾乎沒有休息,心情沉重到了極點,厄瑞嘉交待的任務可能一件都無法完成,最後還有可能必須用「死亡」的方式回去,這將會讓缺乏能量的迷宮城更加陷入困境。


  之前文森特曾試圖用加速度衝出頭頂密集樹冠,但奇怪的是,不論他如何在茂密葉林中奮力閃躲飛行,都無法離開天上樹冠範圍,彷彿樹冠之大無窮無盡。


  最後加速度解除瞬間,他更是立刻被無數枝條亂轟擊落地面,連續嘗試幾次都是如此,以致於引來大批奇異樹種的注意,只能另尋他法正試著逃出包圍網。


  他也曾試著攻擊一顆奇異樹種,雖然最後成功擊斷讓體幹倒塌,上方隨即露出大片曙光,但樹冠卻像有生命一般迅速補充合圍,光芒轉眼消失,這些異樹群體意識緊密的不可思議。


  「樹冠不可能無法突破,在森林外的時候,見到的雖然樹木非常巨大,但依然還是看的到極限,並沒有到達傳說中『天地樹』的等級,所以......幻境?迷障?還是.......」


  思考同時,文森特也竭力飛閃著不停鞭打甩抽的粗壯枝條,奇異樹種追上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就在他利用飛行加速快要再次逃出包圍網,一瞬間,天上、四周樹體、地下同時冒出大量枝條和樹根,組合成一張密集大網,毫無死角轟殺過來!


  危機一刻,加速度的緩慢時空再度開啟!


  大量鮮紅氣息圍繞文森特,完全變身惡魔的他五指並攏成刀狀,全力向已呈密合的大網斬擊!


  數發紅色半月的能量飛刃交錯斬破枝條樹根大網,文森特見生路已開,不敢多做停留,解除加速度後瞬間飛了出去。


  脫離包圍同時,文森特突然感到一陣嗜血衝動上湧,連續戰鬥多日,又得不到充分休息和進食,他知道自己意志快要到達極限了!


  突然,數道混合魔力火焰的飛矢疾射而過,擊中正向文森特撲絞而來的粗壯樹根!


  隨後,森林遠方一陣絢爛火光炸開,像是一種指引。


  被驚醒的文森特望了過去,發現出手的是之前曾跟蹤的俊美精靈,而且還在不斷揮舞連作數個手勢!


  「是要我跟他們走嗎......」


  雖然懷疑對方用意,但再怎麼樣狀況也不會比現在差,感受到後方奇異樹種再度靠近,文森特立刻做下決定,轉頭迅速飛往俊美精靈指示方向。


  見到那名擁有獸頭骨翅人身外表,與傳說中惡魔暴虐形象相似的血族,在明白自己意思並照做之後,德維特向身旁族人示意,一同奔往集合地點。


  天上飛行、林中奔馳,雙方都以驚人速度前進,最終在一處樹木較稀少的寬廣地方會合了。


  「你好,外來者,我們是......」


  雖然血族看起來可怕,但德維特相信母樹諭示,正要開口做第一次接觸時,卻見到對方雙眼充滿赤紅之色!


  「不要靠近!」血族用著奇特猶如野獸般的聲音低吼。


  見狀,德維特和眾人也是有些愣住,但見其危險模樣,也是默默拉開距離找到最佳射擊位置。


  「外來者,你......受傷了嗎?有什麼我們可以幫上的忙?」


  實在是沒有與惡魔接觸經驗,甚至連了解都談不上,德維特也只能嘗試著詢問,至少對方沒有直接撲上來攻擊。


  為了厄瑞嘉的任務,也因為對方抱持善意而來,文森特掙扎著退後幾步,強行控制自己,在一眾精靈驚訝眼光中慢慢變回人類。


  「我需要.......食物......血!」


  沙啞嘶吼聲音震醒觀看的精靈們,就在德維特思考該怎麼幫忙時,卻見到一個短髮的嬌小身影已經快速越過他跑了出去。


  「血,我有很多喔!」


  滿滿元氣聲音說出同時,艾莉森已將腰間皮袋的水倒光,隨後抽出匕首,毫不猶豫的就在纖細白美的手臂上劃下一刀!


  鮮紅血液溢出,如同小簇河流落入皮袋。


  「艾莉森!妳在做什麼!」氣急敗壞的德維特連忙衝上來,他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蠢事。


  手臂上的血還在流,艾莉森抬起頭,滿滿訝異的道:「我們不是要幫助外來者嗎?他需要血,我把我的血給他。」


  「母樹保佑!妳......剩下交給我,先去治療傷口。」


  同樣用匕首在手臂上劃下一刀,德維特立刻將皮袋搶過來,並將艾莉森推到後方讓族人為她治療。


  等到感覺混合兩人的血的皮袋已經是半滿重量,德維特重新蓋上塞子,遠遠將血袋拋給外來者。


  雖然正在盡力與嗜血衝動對抗,但文森特也確實的將這兩名俊逸美麗非常精靈的善意表現看在眼裡。


  他沒有遲疑,接過皮袋打開就是大口喝下甜美鮮血。


  飽含自然能量的精靈之血入體後,文森特能清楚感受到自我正在一點一點恢復,雖然還不夠回到全盛時期,但已經足夠讓他保持理智了。


  「謝謝,我是文森特,從死亡峽谷來的......血族。」


  對方已經看到變身後模樣,假冒人類交好沒有意義,狀況恢復好些的文森特,觀察精靈同時也簡單自我介紹。


  見外來者神色變的正常,充斥雙眼的赤紅也已消退,不過德維特還是有些心驚剛才血族的嗜血暴虐模樣,他仍是要求族人保持距離,自己則慢慢上前,將身上披風取下丟給對方。


  「我是德維特,居住在這座靜謐森林的精靈一族,你說的死亡峽谷是指闇之深淵嗎?那個擁有深不見底的巨大斜坡之地。」


  「是。」


  眼前血族的肯定回答,代表對方確確實實是從迷宮城出來,這也代表德維特將要走上自己選擇的未來道路。


  千百年來,光之高原的改變將要開始。


  突然間,他心中有股莫名迷惘。


  發現這名俊美精靈在聽完回答後,眼神有些迷離,文森特心中有些不解,但隨即就見到對方回過神來,神情已是相當堅定的說著。


  「文森特先生,不介意的話,我想邀請你到精靈與亞人的村落,多瑪長老和古雅祭祀想見見你,我們有很多事情想請教。」


  「我之前曾跟蹤你們,還是可疑的外來者,更是惡魔一族中的血族,為什麼邀請我。」在森林外頭的時候,他相信這名俊美精靈早就發覺自己。


  「這是母樹的諭示。」德維特沒有隱瞞,大方的說出來。


  「母樹?」


  有關精靈的消息,即使是冒險者之間也很少流傳,文森特所知道的只有一些小道傳聞,就連非必要不能和對方在森林裡作戰都不曉得,若是知道就不會跟進來了。


  「是的,那是庇護席洛大陸上所有精靈的偉大存在,原始樹海......這個地方你身為外界的人應該聽過,他們和我們也是一樣的。」


  這段話,讓文森特心裡泛起一陣怪異感。


  在這片沒有外來智慧種族能踏足的高原,眼前俊美精靈是如何知道原始樹海名稱,而且言語間似乎也對外界有些了解。


  想了想,實在沒有拒絕理由,最壞的情況也就是死亡後由厄瑞嘉湊齊能量復活,文森特將身前披風撿起罩上赤裸身體,點頭道:「好。」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