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36.準備

  「喂!是那菜鳥小鬼。」


  「算啦,別找他麻煩了,看見就令人煩躁。」


  「你們真是愚蠢,隨便一個隊伍讓他加入,在任務裡發生意外誰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別這樣,沒有必要,大家都是冒險者,不要找麻煩就好。」


  雖然眾冒險者已壓低聲音,但是當談論的言語足夠多時,當事人還是能夠聽到不少。


  傑特面無表情的來到櫃檯買一瓶酒和餐點,隨後迅速的離開這家餐館,如果他再和人發生爭執或鬥毆,全娛樂區就沒有餐館願意讓他去消費了。


  為什麼會落到這種地步,傑特始終也想不清楚,明明都已經當眾得到宣布正義申訴的審判勝利,結果卻是他落得人人喊打地步,就算想再找隊伍加入,也都會被其他冒險者拒絕。


  在四處拜託的途中,更接連碰到不少挑釁者,只是菜鳥的他常常被打的滿身是傷,雖然醫療中心費用收取不高,但非任務期間一直進出病房的他也變成一個笑柄。


  更令傑特生氣的是,對於這些人,他的申訴也只讓對方得到私下鬥毆的輕罰結果,即使去拜託葛裏菲茲大哥也沒用,結果就是挑釁他的人更多了。


  傑特現在已經是帝國邊境營區最有名氣的冒險者,沒有之一。


  強忍住心中的不滿和憤怒,他帶著今日午餐準備回去單人宿舍享用,並思考自己以後是不是該去大門找同伴,新來的冒險者或許還沒有被傳言誤導。


  就在這時,經過宿舍區路口的他,聽到某個熟悉女聲傳來,而且還是不斷低聲啜泣。


  壓抑不住心中激動,循著聲音,傑特違規穿過女性單人宿舍,來到一處雜務堆放的倉庫前,在這四周無人偏僻環境裡,他看見了心目中的天使。


  粉色秀髮低低垂落,嬌小身軀隨著哭泣不斷抖動,哽咽聲音令人聽了為之難過,那原本愛笑的可愛身影不再。


  眼前景象,令傑特心中頓時湧起股強烈情緒,再加上這些日子以來所受委屈,他大步上前,一手勇敢握住對方小手,一手搭在對方細小肩膀上,堅定而大聲如同宣示般說著。


  「桃樂西,怎麼回事?誰欺負妳了?跟我說,我一定會讓他們付出代價!我不會坐視不公不義的事情發生!」


  原本在啜泣的可愛女子,像是被突如其來厲喝聲音嚇到,她抬起頭露出淚眼汪汪的面容,搖搖頭柔弱的道:「沒......沒有,只是......只是有沙子吹進眼裡......」


  「不要騙我!我可是成功正義申訴的人!這種可笑理由我不相信!」傑特用力抓住對方的手,大聲說著。


  「我......我的手......痛......」


  被低聲痛呼驚醒,熱血上頭的傑特這才連忙放開對方,但又有點捨不得剛剛握住的溫軟感覺,便再次試著,小心翼翼的將手放在心目中天使的手背上。


  見桃樂西沒有拒絕,他的膽子更大了,加重語氣的道:「告訴我,不管什麼事情我都想知道,我一定會幫妳解決困難,就像妳先前為我作證一樣!」


  像是為對方豪語所感動,桃樂西用另一隻手輕拭臉上淚珠,沒有回答,而是先道:「謝謝你,傑特,一直以來只有你對我好,之前正義申訴的時候,我就很佩服你,只是......」


  「我知道,文森特畢竟是妳的姐夫,妳能站出來為我說話,就已經足夠證明妳善良的心靈,比起妳......之前其他同伴才真的是惡劣到極點!」


  越說傑特越是激動,桃樂西見狀,連忙小手反握,柔聲勸道:「別生氣,好人總是容易被誤解,但我相信大家總有一天會看到你的好和善良,就像我一樣的了解你。」


  「謝謝妳,桃樂西,我......」


  手中傳來交握溫軟,可愛中帶著淚花的嬌弱面容就近在眼前,傑特甚至能聞到股清香氣味,看著那櫻粉嘴唇,他忍不住閉上眼就想親下去。


  但卻被隻小手給推開。


  桃樂西害羞的垂下頭,低聲道:「不......不要這樣......」


  「抱......抱歉,剛剛......剛剛有些激動,我們......我們還是繼續先前話題吧,妳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一個人在這裡哭泣?」


  心目中天使的欲迎還拒模樣,讓傑特更加迷戀她,只是終究要顧慮到自己的正義形象,他也只好先回歸到正題上。


  「是......是我的姐夫和姐姐,他......他們......」


  「他們怎麼了?」


  「他們......他們不要我了,他們認為爵位被撤銷是我害的,可是......可是我也一直努力參加任務,拼命為姐姐重新賺取功勳......」


  說著說著,桃樂西眼淚像止不住般不斷落下,她將手抽回,雙手掩面痛哭失聲。


  傑特見狀,圓臉通紅,憤怒的大吼道:「該死!他們怎麼可以這樣!明明是文森特自己努力不夠,而妳姐姐什麼都沒付出也想得到爵位,這兩個人真是爛人!」


  「不行,妳是這麼好的人,不應該受到這種委屈,我一定要去幫妳申訴,讓那兩個人的醜惡嘴臉曝光,把妳該有的功勳和獎勵拿回來!」


  說完他怒氣沖沖的起身就要離去,不過再次被個小手拉住了。


  「不要,我......我不想把事情鬧大。」


  「可是......」


  「沒關係,我只是想找人發洩一下,哭完就沒事了。」


  「這樣實在太不公平,不然我們可以去找迪爾德麗小姐,她是雙子教會的光騎士,一定可以幫妳主持正義。」


  聽到迪爾德麗四個字,桃樂西原本嬌弱表情瞬間冷凝一些,但很快又恢復正常,只是聲音變的有些低沉,道:「不用了,只是......我有件事情想拜託你幫忙。」


  沉浸在自我的高昂正義心情,傑特絲毫沒注意到桃樂西的變化,只是為了心目中天使的請求而情緒激動不已,道:「沒問題,妳說吧!」


  木屋旁,可愛女子細細說著如同魔鬼般的惑心之音。


  當天夜晚,闇神寂滅一切,星光不再閃爍,只剩黑暗籠罩大地。


  單人宿舍裡,厄瑞嘉整裝待發,該帶的東西都已準備好,她回頭看向文森特,道:「運氣不錯,今晚沒什麼光亮,可以出發了。」


  昨天,在見識過血族天賦能力後,厄瑞嘉立刻就訂下逃跑計畫,因為她可以肯定,成為惡魔種族的文森特一定會被蒼藍帝國當作奇珍研究,更不用說還掌握迷宮城的世界之心這種前所未聞大秘寶。


  關於世界之心,已幾乎是僅存於古老文獻上的記載,從未聽過有人發現實物,更不要說還有改造體質和起死回生效果。


  對一些生為權貴或身居高位的生命來說,誘惑力實在太強,將賭注放在不可知的良善之上,這是最愚蠢選擇。


  而她訂下的逃跑計畫很簡單,先是去報到假意表現出下一步動態,迷惑盯緊他們的皇家冒險團,不至於直接動手和加強防備,下一步便是趁夜裡逃離營區。


  只要順利離開,以文森特的飛行能力,他們可以直接從山峽上方飛入迷宮城。


  而且因為掌握世界之心關係,鐮刀蛛雖然不聽使喚,但也不會主動攻擊,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從巨大宮殿進入,可以順利避開皇家冒險團。


  文森特將簡單行囊背在胸前,只帶把雙手劍在腰間,沒有著裝任何防具,畢竟若是變身飛行,有伸縮性的衣褲還好,那些金屬防具只會造成阻礙。


  厄瑞嘉也因為要潛行出逃,本就身體不好的她拒絕了那些沉重裝備,依然是常服加上軍式大衣。


  沒有過多言語,兩人各伸出一隻手交握,在文森特體內血液湧動之下,他們漸漸消失在屋中。

  

  如同黑夜一般,無影無形。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