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20.爭論

  「妳!妳......為什麼在這裡!?」傑特驚慌的連退數步,退後之猛甚至都把旁邊巡邏人員給撞開了。


  躲在幾名巡邏人員後方,他這才色厲內荏大聲叫著,道:「我知道了,妳一定也是想來阻止我!我......我不會畏懼妳的迫害!」


  剛剛在旁邊安達聽的很清楚,這名菜鳥說的每一字都沒有漏掉,本來就已經令她很不爽的探索任務,現在更是火上澆油。


  如此弱小生物,居然能完美激起野蠻人的憤怒,如果不是被挑釁的本人,安達是真的很想大聲稱讚他。


  但就在女野蠻人向傑特跨前一步時,重鎧身影已經站在她身前。


  「喔?妳要幫這個滿口謊言的小鬼?」鬆鬆身上筋骨,安達居高臨下的看著眼前光騎士。


  清麗面容凝肅,抬頭看著身前高大的女野蠻人,迪爾德麗冷冷道:「光神無私公平的將慈愛灑落人間,我們也該追隨衪的腳步,請妳讓他有機會說完話。」


  搖搖頭,安達嘴唇微微拉開一笑,卻是道:「可惜,我是大地母親之子!」


  說完,一個幾乎有人頭三分之二大的巨拳猛然轟落!


  倉促間,迪爾德麗雙手交錯擋在身前,臂鎧在兩人交擊下發出「碰!」的一陣聲響!


  光騎士被女野蠻人硬生生擊退後滑數步!


  「挺硬的嘛,希望接下來也不會讓我失望。」感受到拳頭傳來的反震痛感,安達神情顯得更加興奮。


  她來這裡本來就是為了講道理,現在這樣行易有限公司好,所有道理可以一次講清楚,順便矯正皇家冒險團的觀念。


  迪爾德麗清麗面容依然冷肅,沒有叫停也沒有再多說,金色雙瞳只是直直盯視高大的女野蠻人,雙手帶著黑色護套的拳頭緊握,左右一前一後,擺出了近身戰鬥架勢。


  野蠻人對峙光騎士!


  雙方氣氛逐漸凝重,兩人暗中運用技巧抗衡,周遭無形能量產生碰撞,大地開始微微震動了。


  氣氛越來越白熱化之際,一個熟悉的老人聲音傳來,大叫道:「安達!妳在做什麼!冷靜一點!」


  聽見上次任務中唯一令她佩服的聲音,女野蠻人敗興的撇撇嘴,嘖了一聲收回拳頭,對光騎士挑眉道:「運氣不錯,看來今天光神有注視到妳。」


  就在她說完背過身要離去時,後方同樣的挑釁聲音傳來道:「不,是妳該感謝大地之母,她對子嗣一向仁慈。」


  聞言,安達停下了腳步,她原本以為這位光騎士只是名會苦修的神諭執行者,沒想到冷肅面容下意外的有脾氣,這倒是讓她有更大興趣。


  不過正在趕來的人,顯然不打算讓女野蠻人有更進一步表示興趣機會,上百名巡邏人員團團將所有人圍住,甚至就連作戰部的高層人員都來了。


  重重人群中,一名頭髮半白的壯碩老人走出,左眼處有三道猙獰疤痕,身邊還跟著老巴達,他先是看向筆直豎立場中的合金騎士槍,隨後瞄了傑特一眼,最後才轉過頭來看著兩名事件主角。


  「我是營區負責人,皇家冒險團副團長,杜諾,可以告訴我,兩位之間發生什麼事嗎?」


  原本他正在作戰部裡與一眾參謀和老巴達商量進攻第一層方式,突然巡邏人員急報,說是有人去向雙子教會的光騎士進行正義舉報,內容還是指責這次功勞最大的第三探索隊。


  杜諾今年已經五十七歲,數年前從鐵壁騎士團退下後轉任皇家冒險團副團長,這次被派來負責新迷宮城攻略,一心想要在這裡做出成績,證明自己仍然能為帝國效力。


  他是不會容忍任何阻礙攻略新迷宮城的因素存在。


  雙子教會的光神派,向來致力於清除混沌時代遺毒,只需提供簡單食宿、情報、後勤就能換來強大助力,而光騎士更是其中佼佼者,杜諾並不想得罪對方。


  同樣道理,野蠻人雖然不屬於人類一族,但他們幾乎就等於是強大戰士的代名詞,可以的話,杜諾也想留下對方為之後攻略做準備。


  在來的路上,杜諾已經先從老巴達口中得到消息,比起什麼都搞不清楚就肆意進行正義舉報的菜鳥小鬼,他更加偏向相信身邊這位有名的冒險者。


  事實上,光憑這兩天沙盤推演能力以及詳細作戰構想建議,就算正義舉報是事實,杜諾也會選擇相信老巴達。


  現在切入場中問話也不過是緩兵之計,他得先排解兩大戰力間的問題,之後再來好好想辦法「處置」那愚蠢的小鬼。


  「杜......杜諾副團長!您好!我是傑特,第三探索隊之一的冒險者,我可以解釋這裡發生什麼事情!」


  見光騎士和女野蠻人都不說話,圓臉青年立刻跳出來搶著發聲。


  故作沉吟中,杜諾悄悄看了老巴達一眼,對方回以微微點頭示意,見狀他便道:「好吧,傑特,就由你來告訴我,這裡發生了什麼事。」


  「好的!事情要從之前的第三探索隊說起......」


  傑特激動不已的開始詳細解釋自己記憶中的一切經過,這是他爭取來的最好機會!


  同時,另一邊,探索組休息區。


  「喂!聽說了嗎?有個菜鳥小鬼跑去找光騎士進行正義舉報。」


  「才剛知道,是之前第三探索隊的人?叫做......傑洛?」


  「管他叫什麼,重要的是蒼藍帝國可以相信嗎?我們是為了豐厚獎勵才來,要是辛苦冒險卻被遮掩功績只給少少一筆錢,那還不如去接遊騎兵公會任務就好。」


  「對呀,去攻略組那裡看看好了,皇家冒險團總不可能將所有人都擋下來吧。」


  經由重金和巨賞招募來的各地冒險者紛紛雜亂交談著,一陣商量後,不少人開始往攻略組休息地出發了。


  角落,有名淡粉紅髮色女子默默不發一語,她神色陰沉的聽完一切卻無動於衷,只是轉身朝自己居住的單人宿舍走去。


  姐夫斷後失陷在迷宮城,她只想盡快參加下一次探索隊或攻略隊的行動。


  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啊,桃樂西小姐,妳也在這裡......嗯?妳臉色很難看呀,是發生什麼事情嗎?」就在回去路上,一名燦笑如光的男子很恰好出現了。


  桃樂西垂下臉孔,在高大男子看不到的角度裡,桃神情不斷迅速扭曲變幻。


  本性讓她想要虛偽以對的玩弄來者,但姐夫下落不明狀況又讓她極度煩怒無法控制心情應付對方。


  好一陣內心掙扎後,在高大男子不斷關心問候中,桃樂西才終於重新抬起頭,神情哀傷帶些虛弱的柔聲道:「對......對不起,葛裏菲茲大人,姐......姐夫他不在後,我實在沒心情面對大家。」


  淚光隱現、珠水滿溢,清純楚楚可憐,更顯嬌小女子哀戚模樣。


  葛裏菲茲見狀,連忙安慰道:「文森特從男爵......不,應該說文森特男爵,他確實是個很了不起的人,不畏犧牲為隊伍斷後,當初看到報告後,我深深被他所感動,特別向作戰部申請爵位晉升,現在加急特報應該已經送到妳姐姐手上了。」


  聞言,嬌小身體一陣顫抖,桃樂西心中頓時產生惡毒念頭,但她偽裝極好,仍是低聲哀意的道:「真......真的嗎?太謝謝你了,葛裏菲茲大人,這樣我和姐姐就可以安心在坎達貝斯生活。」


  見狀,葛裏菲茲適時露出鍛練已久的完美笑容,道:「這是妳們應得,不用跟我這麼客氣,只是......」


  「只是什麼呢?葛裏菲茲大人。」淚眩目光中,天真可愛面容像是什麼都不懂,傻傻問著。


  故作無奈長嘆口氣,葛裏菲茲一副似乎很為難模樣,掙扎後才道:「只是......似乎不是所有人都能認可這個結果,我接到了申訴,內容說第三探索隊虛報功績,尤其是文森特男爵,屬實的話或許會被撤銷爵位晉升。」


  「啊!怎麼會這樣,大家......大家都辛苦冒險付出,好不容易才逃命帶回消息,姐夫更是......更是犧牲自己斷後......」


  說到這裡,原本柔弱神情逐漸堅強起來,桃樂西抓住對方的手,神色認真誠懇的道:「葛裏菲茲大人,請告訴我是誰無法認可!」


  感受著小手傳來的柔軟彈性,葛裏菲茲知道目的達到了,他便順勢將傑特來找自己的事情說出。


  「......經過就是這樣,不論我怎麼勸解他都無法聽進去,現在似乎還在攻略組那裡引起不小騷動,用說的可能也不清楚,我陪妳一起過去看看吧。」


  去晚可就看不到好戲了。


  桃樂西擅長騙人,因此也很擅長看的出來誰在騙自己,她知道眼前看起來擁有如同光芒般熱情笑容的英俊男子,連姐夫一根腳趾頭都比不上,更猜測所謂騷動也可能是對方在其中動手腳。


  不過,桃樂西沒有拒絕對方邀請,因為她想到了一件事情。


  憑什麼厄瑞嘉可以擁有姐夫,可以擁有男爵夫人身份,而她什麼都沒有,只能當個妹妹,明明當初是她先認識對方!


  既然那個沉默的男人已經不在,她就不需要再當個好妹妹,畢竟姐姐從來也不在乎她!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