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
無聲

迷宮城篇 18.愚蠢的好幫手

  帝國邊境營區。


  今日光神依然炙熱、燦爛,在祂照拂之下,大地綠野遍布,智慧種族生氣盎然,沐浴在光芒中,一群又一群來來往往的忙碌身影就是最好證明。


  「啊......真是,讚美光神。」葛裏菲茲抬頭瞇眼望著天空,自言自語喃喃說著,隨後又失笑的搖搖頭,道:「哈,這幾天為了配合那位光騎士都快成為習慣了。」


  深吸口氣後長長放鬆,感受著生命的無限美好,葛裏菲茲雙眼看向四周為自己奔波的部下、棋子、冒險者,他覺得十分滿足和開心。


  不期然間,葛裏菲茲看到一位擁有淡粉髮色身形嬌小的女冒險者在遠方走過。


  這讓他想起了,自己還有個目標兩天前順利從迷宮城回來,而對方依靠的男人卻不幸沒有回來。


  「真是太幸運了。」


  「這兩天整理資料給作戰部太累,居然忘記還有位小可愛,感謝老巴達他們將人給帶回來,一定是光神被我的誠心感動了......」


  微微露出恰到好處的笑容,這是他精心設計和練習過,面對任何狀況都不失禮又迷人的表情。


  做好熱身準備,不過接下來葛裏菲茲沒有先去找小可愛,而是拐個彎準備先去找一名好幫手。


  一個足夠愚蠢但又很有幫助的幫手。


  營區的單間宿舍內,傑特正氣憤非常的收拾東西,圓臉漲紅到幾乎像是要冒煙似並憤怒亂吼著。


  「該死!混帳!那些應該死在迷宮城的垃圾!我明明就提交申訴了,為什麼沒有人理我!卡洛沒有盡到隊長責任,老巴達惡意陷害隊友,安達甚至還打傷我!居然沒有人願意出來主持正義!」


  「還有那個討人厭的文森特,明明沒有什麼出色表現,居然得到作戰部同意幫忙向帝國申請世襲男爵加封給遺屬?而我只有基本獎勵!?」


  「為什麼!」


  越說越是生氣,傑特迅速打包好自己一切東西,他打算回巴蘭多向帝國法庭繼續申訴,甚至他還想好了,要去遊騎兵公會說出整件事情經過,讓那些人連冒險者都做不下去!


  就在他背上行囊,轉身準備去營區大門等待固定運送車隊時,門口一個陽光身影帶著笑容出現。


  「葛......葛裏菲茲大哥?你終於來找我了!」見救星到來,傑特心裡頓時雀躍起來。


  眼見愚蠢的好幫手一副準備離開模樣,葛裏菲茲暫時不動聲色,只是友好的揮揮手,滿滿歉意笑著。


  「傑特小弟,不好意思,因為你優秀的表現,帶回來消息過於重要,這兩天一直在忙碌,聽我的助理官說你有急事找我,是什麼事情?」


  其實是這兩天太多事情要處理,他一聽見對方名字就下令助理官列入黑名單,直到看見小可愛才想起來。


  終於聽見有人讚揚自己,傑特輕咳兩聲故作鎮定,但嘴角揚起的興奮得意卻是藏也藏不住。


  「沒......沒什麼,隊伍裡總是要有人勇於承擔和犧牲,除我以外,也沒有其他人做的到了。」


  拍拍手表示自己的認同和讚美,葛裏菲茲這時才趁機道:「當然,我正準備為你申請額外獎......嗯?傑特小弟,你......這是打算離開營區?我才正想說你表現優秀,打算為你申請第一層攻略的隨隊指引資格呀!」


  第三探索隊的線索和消息已幾乎將第一層都解析透徹,作戰部明白不清剿食獸人和綠皮鬼無法通過,目前正在研擬攻略方式。


  隨隊指引資格指的是協助攻略組進行作戰,這對未實際到過現場的部隊會有不小幫助,安達、卡洛等幾人已經被選中了。


  而老巴達則是直接被聘請為作戰部探索顧問,甚至現在的臨時職級都比葛裏菲茲還高,不過他倒是沒什麼忌妒情緒,一個老人無需計較,而且第三探索隊的成功也帶來不小功績。


  除去幾名冒險者還在考慮是否繼續承接任務,只有傑特,毫無意外的被直接放棄。


  卡特報告上去關於圓臉青年的探索評價實在太過糟糕了。


  如果他願意留下來,倒是可以等著繼續參加第四批探索隊,畢竟迷宮城後面還有多少層誰也不確定。


  而才剛被稱讚的飄飄然卻又被認出要離開,傑特頓時有些尷尬,只能結巴的嘴張了又張,想說什麼卻說不出來。


  見愚蠢的好幫手一臉糗樣,葛裏菲茲便好心的引導對方,道:「對了,先不說這個,你先前這麼急著找我有什麼事嗎?可以的話,我一定會盡力為你解決,以光神之名。」


  「喔!對!對......雖然在這裡能幫助葛裏菲茲大哥和帝國我很開心,但我要離開是有原因的!」被點醒的傑特立刻表情一變,重新咬牙切齒的道。


  「怎麼了?為什麼我們探索隊的大英雄想要離開?」


  聞言,正憤怒的傑特反倒愣了下,疑問道:「葛裏菲茲大哥,助理官小姐沒有將我的申訴交給你嗎?」


  葛裏菲茲故作思考的想了會,才恍然大悟道:「喔!你是說那份控訴卡洛、老巴達、安達、文森特虛報表現,以及其他冒險者聯合惡意對待你的申訴嗎?」


  「對!就是那份申訴,原來葛裏菲茲大哥你看到了,原本我還想說帶回巴蘭多告上遊騎兵公會和帝國法庭!」


  聽到這個回答,即使是自認有完美表情控制能力的葛裏菲茲也差點維持不住笑容,他是真的沒想到這個愚蠢的好幫手會有這種打算。


  先不說真的這樣做,以後傑特兩個字和其家族將會是巴蘭多永遠的笑話和反面教材,這種事情若是好事者知道出自他葛裏菲茲帶領的探索隊,只怕他的名字也要跟著被廣為流傳。


  順勢將笑容轉為憂愁苦色,葛裏菲茲在圓臉青年前輕嘆口氣。


  「葛裏菲茲大哥?怎麼了,申訴有什麼問題嗎?」傑特不解的問。


  實在很想大聲說那裡都有問題,不過葛裏菲茲還是按下不悅,充滿歉意的道:「唉,其實,我這兩天除了報告以外,就是在忙碌這件事情。」


  「那有好消息了嗎?是不是作戰部認同我了?」傑特興奮問。


  沉重搖搖頭,葛裏菲茲一臉為難的道:「這跟卡特提交的幾乎是完全不同報告了,雖然我相信傑特小弟也盡力幫你申訴,但是......」


  「但是什麼?你說呀,葛裏菲茲大哥!」見狀,傑特也知道結果不妙,心情再度陰鬱大半。


  走上前,葛裏菲茲單手拍了拍傑特肩膀,安慰道:「我為你交上去的申訴都被打回,作戰部那邊理由是,第三探索隊一致否認你的指控,並且說你......」


  話又斷在一半,已經有些按壓不住心情,傑特忍不住大吼出聲,怒道:「我怎麼了!?葛裏菲茲大哥,你話一次說完呀!」


  葛裏菲茲這時雙手都放到圓臉青年肩上,神色嚴肅,道:「不要衝動,你冷靜聽我說完,他們說你......一路耽誤探索隊進度,才是那個該死在迷宮城的人。」


   前面真的是卡特報告裡的評價,但後面就是他刻意加入挑撥的話了。


  傑特聽完,無數心中的委屈、怨氣瞬間爆發,甚至想要起身衝出去與眾人當面對質,但才剛要動,一股沉重力量就自雙肩壓下,重的讓他動彈不得。


  「葛裏菲茲大哥!你放開我!他們居然這樣汙衊我,我......我一定要把事實說出來,我不相信世上沒有公平正義!」


  就是知道愚蠢的好幫手會有這種想法,所以葛裏菲茲才預先施展巨力技巧將人壓下,不然讓人就這樣跑出去,事情才真的會變麻煩,他要讓狀況朝自己所想方向前進。


  將圓臉青年硬是按到屋內唯一一張椅子上坐下,葛裏菲茲故作小心的往門口、窗邊看了看,隨後才低聲說著。


  「傑特小弟,你先別激動,公平正義當然存在,只是作戰部的大人們......你也明白,這座迷宮城攻略才剛開始,他們不想惹太多麻煩,而老巴達又是有名的冒險者,遊騎兵公會那邊不好交待,文森特更是我們的從男爵,所以......」


  「可是!我不甘心呀!」


  氣到幾乎落淚,傑特真心認為其他人都錯了,自己才對。


  葛裏菲茲見狀,暗地笑的更開懷,這才是他心目中愚蠢的好幫手樣子。


  「放心,公平正義一定存在,即使帝國暫時蒙塵了,也會有人來為它擦亮雙眼,而那個人我想......就是你!」


  「但是......但是我的申訴都被駁回,還是葛裏菲茲大哥你願意跟我一起回巴蘭多做證?」傑特越說雙眼越是發亮。


  臉皮再次被好幫手的話驚到抽蓄,葛裏菲茲決定還是直接一點,不然他可能會忍不住自己先砍死這名禍害。


  「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雙子教會的『光騎士』?正好,有一位光騎士就在我們營區裡支援......」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