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01天 未來工作的分析與想望

最近精神有點不好,我自覺是看命盤看太多的緣故。
試圖找出對自己最好的一條路,結果只是被困在網路上江湖術士的唇槍舌戰之中。
這樣卡在死胡同裡絕對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因此,我決定定位我未來的職業目標。

很明顯,進入私人企業不會是我的首選,因為之前受雇於人,難以發揮拳腳,還容易被解雇。
雖說如此,也不是不考慮私人企業,畢竟,工作不是想選就有得選的。
相較於私人企業,公家機關明顯更適合我一點。
定時下班,回家之後做自己想做的事,生活可以更按照自己的步調走。
不過,我內心有一個想望,想要發揮我語言的特長,這樣就不得不考慮走外交。
正好,我在圖書館借了外交官所撰寫的類似introduce的東西,看完之後,我應該才會正式決定要走哪條路。
畢竟,外交人員的考試錄取率不是太高,而且是特殊考試,跟高考不太一樣,要是大學出國的話,可能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台灣的課業。

那麼,如果走教職的話,好像也可行。
不過,現在台灣教師市場早已飽和,數以百計的流浪教師只能代課維生。
我也沒有自信能夠與他們廝殺,並且存活下來。

有沒有一個工作,可以用到日文、英文、中文寫作,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
但必須作出取捨,熱情在哪,時間就花在哪,我或許可以上班日文英文,下班中文寫作、哲學思考。
這樣回到一個問題,我大學要讀什麼系所?
國際政治?不分系?外語?
不管走哪條,應該都是殊途同歸,通往好的方向吧,只要我持續的努力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