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45天 2-1-1英國政治變革

學校進入學測備考模式了,突然感覺到我的時間真的不夠用。
145天,我考會考時,應該早就開始備考了吧。
我相信有更多人比我更早開始備考,聽說11月的考生比較多,平均分也會比較高。
我只能再加把勁,把東西全放進腦裡。

昨天寫了非洲,今天換個口味,歷史。
一直寫同樣類型的很膩,再加上我在學校狂刷日本高中的題庫,就連中國史正確率不到7成,屬實慚愧。

今天寫的是歷史第一章,對應到龍騰版課本高二上2-2。
留學考重視時間順序,我看到題目完全不會答,就是因為我不知道克里米亞戰爭是什麼時候開打的。
當時,也就是上學期,我們學校的校務會議通過只考到第五章,後面全部自習。
也就是一戰二戰全部打水漂,我要從零開始讀歷史的意思。
留學考範圍是市民革命之後,到現在社會,一二戰佔了很大的比例。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高中課本找不到留學考的內容,可是我卻有上過的印象。

自從13世紀簽屬大憲章,英國國王的權力就不再是無所不能。
17~18世紀的啟蒙運動後,歐洲民主意識崛起,首先展開改革的為英國。
1628年,國會立法保護洛克所提出的三權---生命自由財產。
隨著時間,議會與皇權對立深化。
1645年,爆發了清教徒革命。
由克倫威爾主導,於1649成立共和政權。--->在革命前,一部分清教徒就轉向美國發展
克倫威爾實施獨裁政權,在1660年時被鬥垮。
事後,王權復活,與議會達成共識,形成君主立憲的雛形。

台灣跟日本版的差異不大,就只是把一堆人民翻譯成日文的拼音,真的是地獄,如果是台灣教過的人就算了,自己瞎猜發音可以了解5成。
如果是沒教過的,那可就慘了,google蒐尋找超久。

我後來覺得我可以直接翻譯考古題,再總結一些特徵出來,不然從頭到尾這樣扎實的學習真的有點沒效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