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46天 1-3-5非洲各國

今天SFLPT結果出來,出乎意料的考了118分(滿分120),明明寫的還蠻順的,不知道哪邊出了問題。

有一個筆友推薦我使用世界史一問一答,這個應用程式就是for刷題使用,他們公司除了世界史以外,各種方面的學科都有公開題庫。 題目真的超難,細的很不正常,不過,每題都有它的脈絡,或許這才是日本考題的共通點吧。

亞洲、大洋洲。

題目:東協十國,前身為反共經濟同盟,初期有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 賓、印尼。現在是世界第五大經濟體。1984汶萊加入,1995越南加入,越南為社會主義國家,請問他邁向改革開放的政策是? ドイモイ(刷新政策)。

非洲

非洲,世界上最晚開發的地方,素有黑暗大陸之稱。北非鄰近阿拉伯,為伊斯蘭社會。全部都是歐洲殖民地,除了美國購置、解放黑奴的賴比瑞亞、打贏義大利的衣索比亞。這兩個國家都信基督宗教。

赤道將非洲分割成兩半,氣候炎熱,成對稱分布。 多熱帶栽培業。

我寫到這邊,還是不知道要怎麼綜整性的統整各大洲的內容。 沒有辦法很精確的點出不知道的那個知識點,這是最大的問題。 或許我應該先寫公民,等到一切上了軌道之後,再來寫地理,這樣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