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EJU備考日記---倒數147天 雜談+亞洲各國(下)

我昨天忘記po文了,我倒是有寫完拉,跟上篇一樣,不知道如何下筆。
考試的內容還是一團謎,或許我應該先寫一次模擬試題。
還有地理,我應該要用地理學的三大傳統分析來寫,這樣會比較準確。

今天,我在bilibili尋找考試技巧時,偶然發現了一個日本留學群。
群組必須使用QQ登入,可我住在台灣,要使用那邊的app不是那麼容易。
經過一些努力,應用程式不相符、手機驗證產生危險之類的。
最後我放棄了,不要糾結那麼多,自己把這些筆記全做完、按部就班的複習,那麼就能夠考出好成績吧。

在台灣,我根本沒有一起打拼的小夥伴,動力特別低,要不是追追劇、寫寫小說,就是躺在床上滾來滾去。
我也有想過補習,但我當時的目標就是不要花一毛錢,前往日本,要是報了補習班不就本末倒置?

晚上,我轉戰fb,終於找到了一個群組在討論日本留學。
我洋洋灑灑寫了1000字日文+中文,我自己超級滿意,沒想到不小心刷新之後就不見了。當下超級著急,緊急寫了500字頂替一下,但真的太氣了,索性刪掉重寫。
總之,我現在很平靜。明後天要交數學、國文的作業,原本想說期末東西都做完了,沒想到會變成這樣。

昨天,我寫了東亞跟西亞的地理。說真的,台灣的內容真的太多,我都不知道要怎麼考學測了。

東南亞

東南亞,除了泰國,都深受殖民式經濟影響。鄰近赤道,熱帶季風、雨林氣候盛行。多從事熱帶栽培、輕工業。最發達的國家為新加坡,藉由轉口貿易發家致富。

大洋洲

大洋洲,由澳紐以及美拉尼西亞、玻里尼西亞、密克羅尼西亞組成,位於太平洋中央因而得名。

教科書主要著墨的點在於澳紐,甚至花了一整章的篇幅敘述。

因此,我今天的重點會放在澳紐身上。

澳洲,1979年之前(台灣寫1973),採取白澳主義,主要禁止亞洲外來移民。

面積廣大,自然資源多,畜牧業發達。

與紐西蘭皆為大英國協之一,之前為流放犯人之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