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禮物、留學準備歷程

其實在第一封信寄過來時,我就注意到了。

"有禮品贈與面試的學生,請復課後領取。"

回想當時,3月初,朋友告訴我高中交換的場景。
我們相約留學,星期五下午,聚在圖書館描繪我們的夢想。
要是去成了,要把每一天都過得有意義,不要辜負了自己。

月中考完BJT,有人明顯的落隊了,差了整整70分,相當於日檢一整個等級的差距。
沒有關係,只要申請書有好好寫,還能夠挽回許多失分。
我盡量的幫他修改,挑出亮點,將文章擴寫,能做的都做了。

4月底,一通電話打來我家,說是5月中要去面試。
我急急忙忙地向友人確認,這次他離隊了。
我還沉浸在書審的歡愉之間,心態膨脹了許多。

5月中,線上課程進行得如火如荼。
寫稿、報告、小說、段考,應接不暇。
回過頭來全是一場空。
被開除,開天窗,沒進度,低空飛過。

銘謝惠顧,深感遺憾,結果令人惋惜。
今天下著大雨。
包裝著殘酷現實的禮物,早就寄到了學校。
在包裹的上面,結果解釋了一切。
即便收到滿印著台日友好的紀念品,我也只覺得諷刺,看不到一絲前往日本的希望。

看到了學妹的成功,我沒辦法放開心祝福,只能在屏幕的另一端忌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