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隨筆

剛來這裡的時候,只是想把部落格當作我存放文章的地方,從未想過會有如此的妙用。
看到版上的文章,我也覺得挺好,不需要特別強迫自己寫不適合的文風。
像這樣紀錄一下生活,沒有任何知識點的浸入,只是單單享受歲月靜好的喜悅。
可我還有大好年華,還有出國闖闖、創業諸如此類的都未有體驗。
小說與散文最不一樣的點,可以說是對心情的貼切程度。
散文可以30分鐘寫完1000字以上飽含情感的文字,但小說裡的一切都是經過精心設計、富有巧思的,我花了整整2周才孕育出4000字的成果。
或許是我有點偷懶,早上沒有心情寫字。
必須等到夜深人靜,渾沌的思緒侵蝕我的身心時,我才感到快活了起來。
曾經看過一個創作者的書,上面寫著,身為作家,不憤世嫉俗是不行的,那個張力才會達到最大。
我忘記原文是什麼了,但大致的意思是這樣。
這樣說的話,我是不是創作者失格。
跟許多美妙的人相遇,被幸福的光暈籠罩,就連最黑的夜也明亮。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