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我的志願

OOOO我的志願

OO我的志願曾是成為一名畫家,飛遍國際,開設畫展。
從熱情長紅,番茄鬥牛紅的西班牙;
搭船至黑暗大陸,可可咖啡黑的迦納;
穿越「她」的熱帶雨林,來到南美叢林綠的巴西利亞;
搭乘飛機,尋找破碎的珍珠粉,最後一站落腳海洋湛藍的夏威夷。
收集世界各地的風景,將七大海洋七彩的夢幻樂園染上我的色彩。

OO但現實總是殘忍,我家中低收,沒錢給我購買畫具。
我與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年事已高,靠著國家補助的老人年金過活。
就連明天的飯菜都保障不了,更遑論一盒好幾千元的高級顏料。
選色還要對照色號的生活,說什麼也不可能辦的到。
如果能投胎成為大戶人家的孩子那該有多好?

我當時只寫到這裡,就不知道要接什麼了。
我了解到了我心裡的悲哀,現在終於能補上最終章了。

OO曾有人用紙條丟下了一句「我曾竊慕你的畫筆,在哪裡都能妙筆生花,花謝了,再畫一朵就好了。」
但現在,繪畫之於我而言僅是附庸風雅,逃避讀書的替代品罷了。
我的畫並沒有他想的那麼宏大,單單臨摹一些小家子氣的東西,更沒有什麼美學素養。
若是心中沒有真正想動筆描繪下來的事物,那麼畫再多張贗品都是枉然,沒有辦法令人服膺。
反倒是我仰慕別人擁有的文采,即便在他眼裡那是空洞虛無的,但我總是會嚮往自己沒有的事物。
我羨慕阿臻每次都拿全班第一,文武雙全。
我羨慕姵姵與星星的關係,形影不離。
我羨慕阿丞長的又高又帥,討人歡心。
我討厭現在的自己,又矮又胖,一無是處。
或許在他人眼中我也是如此的璀璨絢麗,過著不同凡響的人生,但那只不過是騙過自己的演技。

OO就算狂風暴雨也不會輕易改變的夢想早已變得破破爛爛,而我就連敝帚自珍的餘裕都沒有。
我只好將手上的畫筆放下,轉而拿出抄滿英文單字的筆記本。
我的志願是成為商人,至死都不為金錢煩惱。
飛遍國際,開工設廠。
讓投胎來我這的孩子不受貧窮困擾。
可惜似乎無法實現了。

照慣例,這邊是小說原版,會比部落格早更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