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重新出發,時間會治癒一切。

嗨,我chew。經過昨天那傷心欲絕的失敗,我已對交換不期不待了。 這幾天接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鼓勵訊息,我知道他們不知道在面試中以完全不一樣的姿態展現自己的感覺,那糟透了。 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當一部動漫中,主角失去至親、被大魔王打到半殘時,他也會經過一段療傷期。 在這段期間,他或許會與朋友度過,將自己的精神寄託在其他事物上,將自己麻痺。他或許也會跑去深山野林修練,或許還會受到高人指點,提升自己心靈的境界。但是,在現實世界,更多的是再也爬不起來的人。 經歷過一次的失敗(事實上人生有很多挫敗),像我當年,會考失利,連自己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也去不了。我懊悔了許久,最後成績單過來,確實考差了,這個真實感一湧而上,我發出了一種神異性的高頻。(最近徐志摩看很多,想說多少也用這種五彩斑斕,絢麗不已的字眼)我透過別人聽不到的吶喊,抒發了第一波情緒。

會考過後,我與同學四處遊玩。壓根忘記了這件事,不對,是不想想起。 我認識一位同學,他當時模擬考的時候可以上成功,可是最後每一科都差一題,就這樣扣了5分,掉了5間學校。 他是一個很認真的同學,每天認真念書,就連考完試後也不放過。 我當時因為沒有太認真準備,所以為自己編造了一個理由,好讓自己心安理得。

或許正是因為努力過了,而這份努力沒被看見才會如此「報復性」的學習或者是墮落吧。

設定完了目標,那去執行就好,只要自己還能動,那麼我就還能追逐自己的夢想。我原本是想要這麼熱血的結尾啦。但是,這話我自己聽來也不怎麼覺得有說服力。其實,休息一陣子也不錯,留學考只剩180天,在這次成績出來之前,我就邊做一點輕量的工作,慢慢恢復自己的體力。

說了這麼多,我真的好想回去打當時的自己。說什麼不敗之地,你自己連日文版的問題都沒準備還好意思講。第一個簡單問題就被打趴了是要怎麼跟別人戰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