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Canva, take me to Havana

嗨,我chew。昨天原本預計更新這篇文章,突然發現第100篇的更新已經到來,要是不講一下感言的話對不起自己(順便還可以水一篇ww)

今天我想介紹Canva,一款設計軟體。我使用他長達一整年,在我開始更新部落格之前就曾有耳聞它的存在。應該是市面上可以找到最好上手的設計軟體,一大堆模板給你套,只要挑到喜歡的就可以用。

Canva是什麼?

Canva是一款設計軟體,從ig、fb等社群經營,再到簡報、海報、履歷等工作用途,甚至還有影像編輯功能(雖然遠遠不及其他剪輯軟體)。所有你能想到的圖像設計功能通通都在這裡。

為什麼要用Canva?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什麼標準答案,僅僅只是因為他不用付費就可以簡單上手,再加上市面上僅有一款設計程式。這也導致他壟斷了整個市場,雄霸一方。你想不用Canva都難!

習慣了Canva之後,你想回去上世紀的非常ㄏㄠˇ色或是什麼其他二流的設計軟體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何使用Canva?

打開之後,登入帳號。選擇你想要設計的類別,隨便挑一個你喜歡的模板。模板通常是英文的,所以你必須挑選一款中意的中文字形,稍微運用你的美感微調內容之後,你就完成啦! 雖然一般人對美的敏銳度沒有那麼高,不過經過適當的練習之後,你也能成為Canva大師。

我的作品集

這裡其實有些廢話,因為我部落格所有的縮圖都是用Canva做的。要是一個一個放上來的話,會顯得有些多餘。我就把我最滿意的幾張放上來。

我挑了兩張,幾乎都是我把別人的東西刪光,只留版面配置,之後自己挑色選取字型製作而成。

大紅底色,配上芭樂(單壓),字體跟背景之類的整個對比就是超讚
其實他在縮圖的時候比較好看,放大之後就覺得很尷尬,不過整體帶給人的感覺很好。 如果上半部能在平衡一點那就更好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