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我的ig漫評格式+裙長不及膝觀後感

嗨,我chew。我的第一篇ig內容就決定是他了---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

七天排程如下:比宇宙更遙遠的地方、小魔女學園、明日同學的水手服、入間同學入魔了、請在伸展台上微笑、神推偶像上武道館我就死而無憾、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

要擠出七個候選人其實意外的困難,我只是隨意的瀏覽網頁,看到有心動的我就先把他立為候補。反正早寫晚寫都是要寫,那還不如先寫喜歡看的。

P1.封面

P2.目錄

為什麼你要看這部動畫?看點在哪?舉例3-4點。

P3-6.細說3-4點

P7.結尾

內文

ig的文章大多可以分成這幾個面向吧

構思完內容方向之後,我們終於可以來寫啦!

因為我只寫了一點點內容,文章分成兩天釋出的話會有點不妥,所以今天就到這邊。

最近都在寫信給日本的筆友,每封信要花掉我快一個小時,幸好有些部分重疊,節省了一些時間。不過,每天要處理至少7封信,這大大壓縮了我寫作、學習的時間。

今天有看一本北一女中作家許瞳的裙長不及膝散文集,單單看一篇還好,要是連續看完一整本,那真叫人煎熬。文字有點難讀,沒辦法第一時間立刻聯想到意思。再加上有一點點純文學的概念在裡面,又讓整部作品更加難懂。

我尤其不喜歡裡面三篇得獎的散文。運用大量意象的手法,一環扣著一環,有點影響閱讀。從頭到尾沒有把一個故事講好,有些部份為了句子的美感,忽視了讀者的耐受性。我看完那篇文章之後腦中只有外太空、萊卡、父親等關鍵字,沒有辦法很好的連接這些元素。

我最喜歡是講述校園生活的篇章,我跟他一樣,有一個特殊的習慣,那就是在11:00,也就是在第三節下課吃午飯。高中生對飢餓的耐受性沒有那麼高,只好一再折衷,11:00這個時間堪稱完美。

此外,作家本人參加過許多「夯社」。我高一是參加熱音社,為了一展抱負,來到了這塊小天地。我不自覺地將自己的身影重疊在他身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