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第一則ig構想

嗨,我chew。最近,我們學校準備進入線上教學模式。據說,校內又多出了兩人確診。因應疫情,老師們紛紛尋找小老師分擔工作量。因此,我被選上了生物探究的小老師。他是我高一生物課的老師,人還不錯,不過考試真的很難,我每次都不及格,休課人數的一半被當,面臨補考的命運。

好了,今天來聊聊我的第一則ig的構想,我原本想要這樣設計。不過不管是配色、線條都不怎麼理想,最後改成第二張圖那樣的感覺。

這還只是封面的階段,之後會陸陸續續把內文生出來。目前有在思考要使用雙語甚至是三語撰寫內文,不過,先把中文的內容生出來,實驗性的日更一個月之後,根據網路上反應的好壞,再調整出文的方向才是正道吧。

原本主視覺想要使用淺藍色,加上一些方框,讓整體視覺效果比較柔和一點。不過,查詢了對比色跟其他色相學的知識後,不管怎麼更改,整體的感覺還是蠻奇怪的。果然這種事情還是靠模板比較快,一套上去就覺得自然多了,加上喜歡的壁紙,調整字體、加上可愛小圖就大功告成!雖然我原本還想加一些東西,比如說日本國旗之類的,可惜我的實力不足,遲遲無法呈現一個比較好的樣態。

這幾天,如果沒什麼大事的話,我會撰寫前7天的文章內容。累積一點量,之後出了什麼狀況也不會那麼累。

排程我是沒有想過啦,看來明天要確定的事還很多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