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Rick and Morty ---怪誕爺孫的奇幻冒險

嗨,我是chew。最近netflix用的比較多,接觸到了許多有意思的美漫。上個月有看陰謀辦公室(Inside Job),講述主角Ragen在繼承了他老爸的公司後,每天與奇奇怪怪的同僚們共事,並致力於維持世界上所有陰謀論的準確性。對,這聽起來很瞎,不過這種科幻感跟黑色幽默,正是許多人上班回家之後的心靈解藥也說不定。不過,我看了5集就棄坑了,不是因為內容的問題,而是因為他用的英文太艱深了。每看個幾句就跑出一個生難字詞,這樣跟我看劇學英文的理念背道而馳。

如果你的程度大概在多益750上下,我非常推薦你rick and morty。故事講述瘋狂科學家帶點放蕩不羈學者形象的Rick,搭配上平凡甚至有點懦弱的Morty,祖孫兩人間的奇妙冒險。因為要符合孫子的程度,所以用字並沒有那麼困難,但是學者形象的Rick不時又會吐出幾個難字。在這個情境之下,我們就可以用前後文推敲出意思,再搭配上鮮豔的插圖,就算是專有名詞也會學得很快。尤其是第三集,morty進入到病人的身體中,試圖找出病灶在哪,從咽喉到胃再到大腸,你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每一個器官對應的英文單字。

Rick and Morty是一部道德無下限的成人喜劇。有點像是黑暗版的多啦A夢,每集,Dorarickmon都會拿出一個道具,隨便給家人把玩,自己則與野比Morty兩人用任意槍去各個平行宇宙旅行。當這個道具引發世界級的危機時,完全不在乎後果。什麼?世界毀滅,跑去平行宇宙把自己殺掉、代替他生活不就好了。反正再怎麼糟,Dorarickmon總會有處理方法的。跟世界毀滅相比,我遇到的煩惱是多麼的微不足道,就算是站在上帝視角看待世界的全能科學家,處理事情也並不是面面俱到。在這個訊息量爆炸的時代,很難不質疑自己的內心,當謾罵、批評充斥著整個腦中,或許可以看看Rick and Morty,想說,居然還有這種生存方式阿,也許憂慮的情緒可以緩解一點也說不定。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因為整個早上、中午都在打lol,到了晚上才懊悔不已,逝者如斯,專注於現在的自我,汲取過去的教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