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青春豬頭少年11(後半)+冬季新番---佐佐木與宮野

嗨 各位。我是chew。今天預計把昨天寫剩下的一小部分補完,再把冬季新番的幾部作品做一個階段性的總結。

青春豬頭少年系列是日本輕小說作家鴨志田一創作的小說集,在此之前,他也有出版過「櫻花莊寵物女友」系列。大受好評,是許多宅宅們的入坑神作,在青春校園番的歷史中有著不可抹滅的地位。要講的話會有點落落長,所以這邊先不展開。

這部作品就是一個標題殺,光是標題就勸退了無數的觀眾,好在有許多有心人積極推廣這部好作品,讓它不會在歷史的長河之中消失殆盡。好的,青春豬頭少年系列講述世界上有一種病狀,叫做思春期症候群。得病者本身或者是身邊會出現一些超自然現象,從透明人、時間輪迴、人格分裂、靈魂交換等等等等。第11卷是講述主角的國中同學---赤城與群體預知夢的故事。赤城從小因為家庭的關係,擁有強烈的正義感。國中時,因為沒有辦法幫助受霸凌的主角咲太,所以一直感到自責。考上護理系的他,在大學開學典禮中,看到了「好好活著」的主角之後,覺得有點羞愧,便引發了思春期症候群,症狀是能與平行世界的自己互換。互換期間,赤城放學後會根據網路上預知夢的內容,前往特定的地點預防悲劇發生,扮演著正義護理師的角色。

這冊的內容主要就是看主角咲太如何讓赤城與過去的自己和解,並且發掘更大的陰謀,以便下一冊繼續下去。

附記:我沒有很確定我寫的是不是依正確的邏輯排序,所以大概理解一下我想要傳達的內容就好。這部作品真的很好看,就是作畫貧窮了點,看過的都說讚。

佐佐木與宮野

我相信很多人討厭BL是因為 過多的內心戲、尷尬的兩人互動、最終導致打從心底討厭這樣的關係。我可以跟你說,在這部動畫裡,該有的全都有。因此,我完全不推薦這部作品作為BL的啟蒙作,不過,要是平常你吃慣肉慾焚身的那種肉食系BL,我相信這鍋清粥小菜會是轉換口味的不錯選擇。

主角從原本抗拒現實世界的BL,認為自己只是個圈外人,再與學長命運般的邂逅之後,在懷疑自己與否定自己的途中,漸漸意識到自己原來喜歡上對方的這段情節。內心戲豐富的同時,劇情進展就顯得相對慢,看完了一集之後就想要知道他們兩人未來的進展到底會長怎樣。

因為我本身就讀於男校,BL早已見怪不怪,不過在我的認知中學長學弟戀基本上不可能發生。因為百分之兩百的學長都把學弟當一碰就碎的爛草莓,一點抗壓性都沒有。在我印象中有一對情投意合的,整天都在扭來扭去、打情罵俏,每次看到其中一個脖子上都傷痕累累,讓人不禁想問到底發生了什麼?

待續......我覺得還能寫

#小清新 3.5星

今天就先到這邊,謝謝大家。5:00起床對我來說還是有點困難,果然踏出舒適圈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感恩的事:與朋友介紹的同學聊了幾句,發現彼此的人生目標都還蠻相近的。進步的事:5:00起床,雖然醒著30分鐘,不過在那之後立刻睡回去了。害怕的事:害怕自己做不好分組報告,被說當時抱他們大腿就好了。痛苦的事:將沒有做事的小組組員剔除,自己一個製作別組要8人才能解決的大計畫。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