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非獸性男女觀後感

嗨 各位。最近每個影集東看一點西看一點,要不是追到最後一集但早已忘記上集的內容,就是只點開第一集但毫無繼續往下看的意思。幸好這周是段考周,有很多節自習課,所以一連看了4集新垣結衣主演的非獸性男女。

我必須承認,我看這部一半是為了新垣結衣,另外一半就是愛謬唱的主題曲。對,這並不是在說這部作品的其他要素不吸引人,而是這兩個光環太過於強大,而導致眾人忽略其他有趣的地方。

劇情講述,每天工作忙得焦頭爛額的新垣結衣,不僅要幫無能的後輩、同事收拾爛攤子,還身兼數職幫忙老闆處理雜務。感情生活也是一團遭,交往4年的男友還繼續供養著他的前女友,供他白吃白喝白住。男友甚至出軌,與酒吧遇到的女人發生關係。因此自暴自棄的她,與之前酒館認識的酒友「發洩」一晚。值得注意的是,男友出軌的對象剛好是酒友之前的女朋友,而她現在已婚。被拋下的兩人互相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並且互相慰藉。

看到這邊,其實劇情總體有些壓抑。雖然故事本體、寓意、表現手法都是好的,但到目前為止卻沒有一種「救贖感」,最多最多就只有「虛無」。我看這種影集,不管它的內容再好,只要沒有觀看的理由,一切都是白搭。或許是我本身沒有這樣的經歷,所以無法引起共鳴。

明後天應該會看完整部影集,到時候再和各位報告觀影心得。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