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填寫留學表格後日談

嗨 各位。體感耗時了1整月的留學表格終於結束了,現在只剩下一些抄寫的步驟。可以說是解決了這個棘手的問題。

對,我最近寫太多日文跟校正之前的東西,導致我現在有點詞窮。不過沒有關係,我相信我把心智圖畫出來,發散我的思考,就可以把東西寫出來。

這段時間,因為學校下周要考段考,所以學校那邊一直在考試。雖然我的分數超級爛,不過最後應該還是可以低空飛過吧。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另外,我書桌旁的仙人掌在我寫好申請表之後,隔天早上就開了4朵花,我相信這是一個好兆頭。

我想一下還有什麼可以特別拿出來提的,應該就是文章的校對吧。我自己念過一次之後,其實9成的內容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剩下的盲點我會拿給我的同學,或者是老師幫我檢查。雖然他們都沒有什麼建設性的回覆,不過因為他們沒有足夠的時間了解整篇的架構,所以只能透過用詞檢查有沒有太大的問題。這種東西果然還是只能靠自己,別人頂多能給你方向,但最終的結論是要自己探索得出的。

這次,我有幫忙一個也要申請這個計畫的同學撰寫申請書。我幫他釐清強項,引導他得出可能會是審查員想要看到的東西。後來才發現,他有一個超強的亮點一直都沒有寫出來,問了之後,他的答案是我不知道怎麼寫。欸同學,你想要申請一個計劃要將自己的優勢全部展示出來啊,寫一些無關痛癢的東西根本沒有用。

最後,日文的翻譯絕對不要自己隨便翻,從google翻譯出來的文字完全沒有經過修飾,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幸好我有一個好老師,幫我看了內容檢查了裡面的文法。真心感謝。

今天先到這裡,謝謝各位。祝各位都能使出自己的全力,朝著自己想要的生活邁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