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填寫留學的表格---EP4

嗨 各位。其實今天原本有另外一個題目要回答,是有關疫情留學的問題。我姊現在就在國外留學,所以我想綜合他給的資料做一個統整性的回答。等到他明天起床,我才能得到回覆。所以今天就先回答後面一個問題。

這一題要翻譯成日文,所以我想要讓構句簡單一點,之後請日文老師幫忙看的時候可以一眼指出問題。

你認為能成為台日交流橋樑的人才是怎樣的人?

台灣與日本有許多不同之處,我認為能成為台日交流橋樑的人才應該要擁有以下特質:

1.熟知雙方文化差異性的人。了解並且尊重雙方差異,才能創造有效的溝通,進而交流更多互利的情報。

2.擁有熱忱,採取積極行動的人。擁有內在動力,才能樂此不疲的促進理解及溝通,採取積極行動改變現況。

3.不畏懼批評、擇善固執的人。社會上,有許多不同的意見,常常會遇到不理性的批評。擁有能夠接受這些批評的度量、堅持做對的事情的人。雖然在以台日交流協會為首的組織的努力下,台灣人對日本普遍帶有好感。不過,樹大招風,為台日交流做出貢獻的人總是會被貼上各種標籤。

擁有這三個特質的人,我想,絕對是台日交流人才的不二人選。

今天就到這邊,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