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拝啓、十八歳の私に

嗨 我自己,我的17歲生日就要到了。升上高中的這兩年,發生了太多的事情。或許是畢業讓我的願望成真了吧,那麼,高中畢業又能帶給我什麼樣的蛻變呢?

去年,我將我所有社交帳號重置了。這個舉動帶來的漣漪無可想像,可惜今年我沒有辦法執行這個清理身心的儀式,因為我不想刪除與我老闆的對話紀錄。

希望明年的我能從寄人籬下的小大人,成長到可以與信任、信念一致的夥伴自立門戶的"大人"。雖然我很討厭"大人"這個詞,總感覺只有責任、而且被社會塑造成一個充滿負面情緒的詞。或許日據時代以來,台灣人的集體潛意識從未改變。不過,"大人"就像是人生中的酒香巧克力。致命卻又刺激,讓人不自覺的一口接著一口。這種危險、這種苦澀、這種不可預測,卻更凸顯了,禁果的甜美。

總結一下今年發生的事情,第一次投履歷(最後投了3次),線上教學、日文教學、烏克麗麗。真的是很充實的一年,雖然做的不夠好的事情還有很多,但我的世界好像動起來了。

寫到這邊,我赫然發現,我整篇文章寫的四不像,既不像是要寫給自己,又不是完全面向大眾。不過沒有關係,明年一定會更好。原本是想要寫跟留學考有關的東西,等到明年看的時候不管成績好壞,或許都能成為我心理上的一點點支撐。

總之,今天先到這邊,雖然還有幾天,但先預祝我生日快樂。不然,在午夜的鐘聲響起之前,我會被我的老師殺掉。我積欠了80題的數學還有看不到盡頭的專題報告。雖然我都22:00睡覺,那種東西通常不到最後一刻,我是不會生出來的。

還有一段時間,我想,18歲的我看到這個應該會很傻眼。在電腦邊笑邊喊:謝謝。我不知道這一年到底會發生什麼事情,不過,只要活在當下,做想做、必要做的事,依你工作狂+完美主義的個性,事情一定會水到渠成,擁有好的回報。

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