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履歷---EP2

嗨 各位。我最近處於一個很混亂的狀態,新的學期,面對海量的作業、重要考試的壓力,想改變卻又不敢跨出那一步的那份懦弱。是時候整理自己內心的聲音,朝向下一個目標邁進了。雖然道理我都懂,但面對未知的恐懼,是不是只能以瘋狂應對?

首先,讓我們早點開始今天的內容吧。

我想應徵的是QooApp的特約作家,他們要求一定的外語能力,有獨特的想法和觀點,文筆通順。並且附上工作經驗、自我介紹、基本資料、作品集。

這乍看之下是一個正常且簡單的要求,但是要從他的字裡行間了解HR背後的意圖卻不是件易事。

先來個SWOT自我分析 S:有類似工作經驗、外語能力 W:好作品至少要花兩天完稿、高中生的身分O: 撰寫劇評/漫評/書評 T:熱門工作,每周10-30個在搶。

所以,我需要將雇用高中生的疑慮降到最低,凸顯外語優勢、平常工作經驗。

工作經驗:6個月,在OOO創作了6篇影片逐字講稿(共筆) 列舉...... 平常每天都會在部落格上發表700字左右的漫評/劇評/生活紀錄。持續了一個月,部落格總創作字數接近20000字(最好可以晚幾天拚到20000再投)。

自我介紹 台北市OO高中高二,想要考日本留學考,目前日文程度落在N2-N3之間,英文程度保守估計多益750分以上。

這樣字數太少,雖然該有的都有,但缺少"必要的"鋪陳,可以再多一點自身與該公司的聯繫。為什麼會想要投這份履歷,總不可能說:我在104上面看到就想要投投看阿。

比如說,我很喜歡你們提供的日版/國際板服務,讓使用者可以在內建的play商店上架之前搶先遊玩,甚至是跨越國界以不同語文遊玩各類遊戲,抑或是下載各種方便的應用程式。像我,當時下載少年漫畫jump以及蠟筆小新的公式app都是利用QooApp,對於我現在的日文能力造成不可抹滅的影響。

加上這一段是不是好一點了,如果再加上對於這份工作的理解,那就更完美了。可惜,我不太清楚工作的具體內容,或許等我研究完他們網站上的文案之後,在提出他們缺少的部分,這樣就十拿九穩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