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觀後感

嗨 各位。今天是畢業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在長得要命的車程中看完了"小太郎一個人生活",所以我想說可以來寫個心得,沒想到意外的困難。至於冬季新番的季中心得,明天再繼續更新。剩下的部分將留待4月初再完成。

回到今天的主題,小太郎一個人生活。當時接觸這部作品的契機單純是為了學習簡單的生活用語,沒想到卻學到了"是也""殿下"等等等等的時代劇用語。

小太郎一個人生活,劇情講述5歲幼稚園生小太郎自己一個人搬到了清水公寓。在那裏結識了漫畫家狩野、酒店小姐美月......各式各樣的"大人"。在以小太郎為中心展開的一連串事件中,因為有著小太郎觀看事情獨特的角度,以及大人們豐富的經驗,最後解決問題,雙方都獲得成長,大概是這樣的一齣溫馨日常喜劇。

想當然爾,一個5歲男童獨居背後的苦衷將會是本劇最大的看點。雖然本劇表面上每個人物各個都對小太郎獨居表達支持的立場,但這畢竟不是一件值得效法的事情,尤其是在如此懂事的孩子面前。

由於我不想暴雷喔,所以我就在能講的範圍盡量將情報提供給各位。在對周圍事物充滿好奇心的年紀,被送到孤兒院的小太郎到底心裡受到多大的打擊,這我們不得而知。但在這位眼睛閃閃發亮,對生活充滿熱情的小太郎的眼中,我看不到一絲的恐懼,反而是為了變強,無限的上進心。

那麼今天的內容就到這裡,謝謝大家。總體來說,小太郎一個人生活雖然以一個稍微嚴肅的社會議題作為切入點,但並不是會讓人感到沉悶的藍色悲劇,反而是積極向上的溫馨喜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