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2022冬季新番 季中 心得---EP1

明日同學 天才王子 現實主義勇者

嗨 各位。因為最近幾天都在寫怦然心動整理術的觀後感,同質性有點太高,所以接下來換個口味。當然,怦然心動系列還是會持續下去,只是頻率會變低一點。

在這個系列中,我將把"我有看的動畫"分成3個等第。分別為5星推薦、2-4星的因人而異、1星的完全不推薦。

我總共看了16部新番,所以每次三部,分五天撰寫。

廢話不多說,第一部 明日同學的水手服。

在動畫化之前,我的老闆推薦了這部漫畫給我。一開始,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校園漫畫,所以放置了一段時間。出乎我的意料,這部漫畫在描繪衣服線條的時候,細膩的程度完全無法與其他漫畫相比。甚至創作這部漫畫的團隊裡還有一個水手服擔當,可見創作者對水手服的用心與執著。

要想在動畫中復刻如此精細的畫風的話,想當然,就必須多投入人力成本。幸好,目前看下來成品遠超我的期待,甚至可以名列我本季最喜歡的動畫之一。

很可惜的是,這部動畫的討論聲量並不高。或許是平淡的鄉下校園生活對於快節奏的城市人來說不怎麼有吸引力吧,也有可能是傳統的天然陽角已經讓人審美疲勞。不過就算有層層不利的時代因素纏身,光憑明日同學過人的美術設計,就可以在神仙打架的冬季戰場中佔有一席之地。

5星推薦

第二部 天才王子的赤字國家重生術

本季度有兩部治國動畫,說真的,我其實比較喜歡這一部。因為它的娛樂性比較高,治國動畫的特點就是: 所有敵人絕對不會比你聰明。在知道這個前提的情況下,智鬥的占比就不應該是這類型動畫的重點。應該說,如何創作出觀看者可以接受的內容將會是它的重點。但是,這部動畫反其道而行,打從一開始就挑明對方智商就是不如你、付出小小努力就得到巨大回報、最後,討喜的女性角色。

至少在第三集之前,我是這樣想的。第三集之後,開始揭曉主角的背景故事,搭配著主線劇情的進展,我完全可以像這樣子,正正當當的推薦給其他人。同時,我也很期待整季演下來的進展。

3.5顆星推薦

第三部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

現實主義勇者的王國重建記,被召喚下來,不是開無雙虐殺眾生,而是利用前世經驗治理國家。治理的政策內容基本上都出自於古今中外的案例以及經典書本,從戰國的孫子兵法到曹操的唯才是舉、馬基維利的居王論。

這部動畫我最不喜歡的地方是: 它在中古世紀的設定之下,常常有現代的科技出場。尤其是最新一集,現代的車庫都出來了,帶入感超級差。

今天就先到這裡,之後季末應該會補上更多東西。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