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我的日語學習歷程---EP2

嗨 今天。感冒還沒好,昨天整晚沒睡好,今天準備延續昨天的分享,今天主要會建構出一個時間線,這樣就能比較清晰地知道我在哪個階段是如何進步的。

1.國三升高一

在國三的時候,我趁著上課時間,把50音全部背好了。(其實也就是手抄一張下來,壓在墊板下,有空的時候就看)

升高一的暑假開始,我每個月會去一次圖書館,圖書館裡面不僅有中文書,也有日文書。出自於好奇心,我借了一本回家慢慢看,因為是純文學的小說,當時的我差不多1整個小時才看了2頁。在那之後,我學習日文的腳步也慢了下來,幾乎沒有任何成長。

2.高一到高二

進入了高中,我們有選修課,我選了第二外語---日文課,在這段時間,因為老師教的東西還都蠻簡單的,再加上N5的範圍我已經略知一二,整學年的課程下來都沒有花我任何力氣。當時高一同學有人已經考過N2了,不過他日語感覺也不怎麼樣,所以我沒有掛在心上,早知道的話,我就會積極一點跟他求教。

3.高二(現在)

讓我日文突飛猛進的一段時期,沒錯,就是去年10月開始到現在的4個月。自從升上高二,我立定了目標要考東京大學,選修的老師給了我不少幫助(對,今年我的選修也是日文)這學年的日文老師跟去年的相比顯然專業的多,不僅邀請到了大學端的老師,甚至有時候假日也要線上上課。

在這段時間,同班的日本人給了我很大的壓力(雖然他都不理人,而且他下學期轉組了,所以我應該是不會再看到他了),他中午偶爾會玩線上遊戲,這時候他跟隊友對話的聲音我幾乎都聽不懂。還有同學借我NETFLIX(真的感謝)讓我在這段時間可以用日文追劇、看動畫,於此同時我還認真地用昨天介紹的資源學習日文。

我還忘記了一個最重要的網站,那就是Try It 這個是一個拍教學影片的家教平台,我要考的範圍基本上在上面都有詳細的課程影片。(全日文)我在準備學校段考的同時,我也可以看Try It上面的影片同步準備,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我在日文學習上有看過的一些書籍/影集如果我沒有特別想到要寫什麼東西的話,我應該會一個一個慢慢地填坑,零零總總加起來應該超過40項吧。不過我不是特別喜歡寫這種影評類的東西就是了。好,今天就到這裡,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