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昨日的美食 觀後感

嗨 大家,新年快樂。前幾個月在國興衛視常常看到這部日劇,再加上我媽天天等在電視機前等他播放,讓我不禁對這部日劇感到好奇。先說結論,我覺得整體不錯(也有可能是我開日文字幕還不熟悉)雖然男主角心裡掙扎的文戲其實有點尷尬,但是主力的料理製備解說不僅簡單明瞭,而且整體的光線非常充足,看起來非常舒服,最關鍵的料理也是可圈可點。

*以下文章不會暴雷,只會有簡單的先備知識,這邊不是懶人包,寫作目的為推廣/促進討論

首先,昨日的美食劇情講述一對同性戀情侶,史朗以及賢二,因為他們的身分認同跟世俗不同,在生活上產生了一些疙瘩,在本劇之中,你將看到他們如何將一件件猜疑轉換成讓他們兩人戀情升溫的催化劑。

同性戀社會上應該算是一個蠻特別的存在,雖然身邊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但是我們真的不了解這個族群。而不了解導致的歧見常常會變成歧視從而排斥特定族群的人,尤其主角是擁有一定社經地位的律師,不管是從外人看來,還是從老家父母的角度來看。不過,隨著劇情的推進,主角的社交圈也逐漸擴大,一般的家庭主婦、同為同性戀的情侶檔、普通的超市店員,最後再到他的父母。在好好溝通之後,逐漸消失的不是信賴,而是代溝。

昨日的美食是一部好看的日劇嗎?我會推薦給其他人嗎?答案很殘念的是: 還好,看人。還好這個評價是出自於我對它本身就沒有太大的期待,所以看到什麼都沒有太大的起伏。我想推薦給BL作品又剛好喜歡美食的人。如果你不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在看這個作品的話,我想你應該會很失望吧,因為這方面的描寫非常強烈。

因為這部作品跟我的共鳴點比較不一樣,頂多帶入在旁邊幫他們應援的超市店員,所以沒有什麼可以多分享的,那今天就先到這裡,感謝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