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文
廚文

Notion版面

除夕 notion困境 現在的notion

嗨,今天是除夕。今天沒有按照在notion上制定的生活計畫行動,我從來都不認為按表操課的生活會比較輕鬆,但是我總是會先把簡單的事情先做掉,比如說拿學校給的單字本,把會的字劃掉,不會的字上劍橋字典查,有心的話還會查搭配詞。還有拿英文雜誌出來翻個一頁。反而是撰寫部落格,上網看學習影片,看日文文法,看書這種沒有嚴格特定範圍的事情比較難持之以恆。

但是,我沒有辦法完美的訂出一個可以量化、清晰的標準,這對一個完美主義的人來說,是一個致命傷,所有事情都做不好,就跟好習慣漸行漸遠了。為了避免這種最糟糕的情況發生,我使用INPUT最高學習法中的技巧,我強迫自己將所有"輸入"的內容,或多或少都要"輸出"出來。只要最低限度的做到這點,我就可以放過自己,安心的睡一覺,等到明日的朝陽再度升起,日復一日。目前是第6天,我希望我不會因為春節的懶散氣氛,以及接踵而來的鳥事打倒,堅持自己行走的道路。

今天我想分享的是:notion使用心得

我的排版主要分為3大類: 今天,整周,未來。

今天,我會將一天之中必做的事情列出來,分門別類(日文、英文、雜事),每做好一個就會打勾,並且利用表格統整我每個時段應該要做什麼,再將要做的事一一填上(包含休息時間)。誠如我前面所說,我沒辦法完美的按照表格行動,可能是家人的呼喚,可能是社群的分心,更可能來自內心的慾望。所以這個就當參考就好。

重要的是整周,在這樣相對龐大的數據之下,用一個簡單的表格概括也不是什麼難事。不過我分成了很多面向在管理整周的事情,娛樂、心情、感恩的事、進步的事、痛苦的事,想到什麼就記錄下來。星期日的時候再一次核對(雖然沒有達到我會對自己很生氣)。

最後,未來。這個算是我記錄點子的一個區域。中長期的規劃都在這邊。我還有分部落格的點子箱、youtube的點子箱、還有未來想挑戰的事,又或者是某天看到一個有趣的心理測驗,所有所有都能被歸類在這邊。其實是這區還在施工,日後或許會有更詳盡的分類手段。

祝各位新年快樂,謝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