溒溒她家的日常
溒溒她家的日常

在實相世界不斷創造生活的可能性

靈性成長與孝順父母

轉生前我出了一個大難題給我自己...

今天聽了一個 YOUTUBER「超級旅行者」的影片,標題是:拜託不要孝順父母,被孝奴役的亞洲人。因為騎車很無聊,所以我有時會聽一些關於靈性成長的影片。

結果害我邊騎車邊哭...。其實在20年前我在打工的時候就曾經因為「孝順父母」跟同事大吵起來。就因為一句話: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從小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孝順父母」?為什麼?不應該是誰對你好,你就對誰好嗎?如果會罵我養我都不如養狗的人,那麼就養條狗讓牠來孝順不就好了?

沒有遇過不是的父母,千千萬萬不要隨便把這句話掛在嘴邊,真的是傷人心吶。礙於從小的教育,我也曾經假乖過好長一陣子,時常的陽奉陰違、什麼都說好、要禮物我也會出錢。但我發現我好痛苦,為什麼每次讓父母爽了我卻不太爽?我是女兒還是工具?

是工具!無誤!哈,真是傷心呢~

然後我炸了從此不聯絡,聚餐見面也不講話。我在小說裡也曾讀到:愛,如果只是一昧的消耗而沒有累積,最後被放手也只是剛好而已。若這是靈魂出生前便訂下的人生課題,我想我該不會是手賤用抽簽的方式不小心抽到的吧,不然我幹嘛這麼為難自己呢... 厚-T T

拜託不要孝順父母,被孝奴役的亞洲人: 裡面有一段很有趣的內容,說什麼來著。為什麼亞洲的父母像是動物園裡的動物,等著在家被看?若把孩子的事拿掉,自己的人生還剩下什麼?卻實值得深思。我突然想起我妹常跟我說:什麼時候回家看爸爸。

呃...

我會做好人生課題,在這之前容我喘口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