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
素素

從事文字工作20年以上,曾做過雜誌、網路、有聲書、代編刊物,分別在TVBS、風傳媒、太報等媒體擔任駐站作家,擅長撰寫兩性、家庭、職場及親子文。過去是上班族,現在則努力讓自己成為靠寫文活下去的人。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給我鼓勵。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u2222/

Matters新人打卡:以寫作當全職,我瘋了嗎?

無意見看到Matters這個寫作平台,讓我十分訝異,沒想到真有這樣的一個創作者的天堂存在。

為何我會稱作天堂?因為多年來在經營部落格的經驗裡,很多媒體都會試著來跟我要文章,卻又不額外支付稿費。所以我常在想,難道文字創作就這麼不值錢?


從職場離開,最想做的事竟是創作

一周前,我才剛從職場離開,而我的職場生涯全跟文字相關,陸續做過雜誌、網路、有聲書,然後到代編刊物,也一路從基層的採訪做到主編、總編輯,但心裡其實更愛的是創作,於是這次離開職場後,抱定的主意竟是:我想專心寫作。


還好之前一直沒放棄斜槓生活,平常有正職工作、假日有空就寫寫稿,也因此在幾個媒體當過駐站作家(有些目前仍為進行式),其中最令我稱許的,當屬TVBS及太報兩家,因為他們使用稿件是會付費的,可說非常尊重創作者,這部分也許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我想說的是,下定決心專心寫文章,卻也讓我陷入不斷的自我懷疑中:以前寫作算打工,而現在變全職,我真的能靠寫作賺到足夠的薪水嗎?擔任某些網站的駐站作家,確實可以讓我賺到稿費是無庸置疑,但如果真要永續發展,只靠媒體一個月幾篇文章,就顯不夠,最終非得要經營自媒體才行。而像Matters這種網站,就蠻適合與我有相同想法的寫作者來試看看。


雖然目前與我正職時的薪水落差太大,但未來卻是可期待的。至少,寫作真的讓我感到開心,光這點便是全職工作無法帶來的最大效益。

期望我的創作,能如同這些鮮花,讓人愛不釋手

我喜歡觀察人,也成了創作的泉源

因為過去的工作經歷,讓我練就了不時觀察人事物的習慣,而這對創作相對有加分效果。過去最常撰寫的主題類型,有很多都是著重在溝通方面,不管是兩性、職場、親子溝通等等。


在Matters這邊的撰文,我想將可更不受限主題來分享吧,也許是個人職場經歷、生活有感,抑或者是人際關係等等,能分享就是一件開心的事,而看到大家能從文章中獲得一些什麼,更是我寫作的動力來源。

期待,在未來的寫作過程,能有Matters夥伴們的支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