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素
素素

從事文字工作20年以上,曾做過雜誌、網路、有聲書、代編刊物,分別在TVBS、風傳媒、太報等媒體擔任駐站作家,擅長撰寫兩性、家庭、職場及親子文。過去是上班族,現在則努力讓自己成為靠寫文活下去的人。若喜歡我的文章,請不吝給我鼓勵。也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u2222/

賣產品還是賣溫度?


如果我是一家公司老闆,我會找來怎樣的人來販售我的商品呢?一個很會說話、很懂業務技巧的人;還是一個很懂顧客心理、能讓人感受到溫度的人呢?


一位好的銷售員,可讓你下定決心購買

不知你有沒有在生活中遇過這樣的例子,明明還在猶豫該不該買,卻因為一位銷售員讓你下決心買下?而其實這位銷售員靠的並非是折扣誘因,但你就是終於願意心甘情願掏出錢買下它,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有一次跟朋友去逛街,過程中看到一款不錯的鞋,卻因為買鞋不是現階段必須品而猶豫不決,正巧緊鄰著的兩家服裝店,都販售了同款鞋,一再被刺激下,我終於忍不住想試穿看看。

第二家店的店員為我找來了適合的尺寸,試穿過程店員述說著這款鞋剛進貨,是今年必買流行款,我對著鏡子看了又看,樣式是不錯但卻猶豫著顏色是否好搭。於是,暫時放回了鞋,想藉由翻看別種商品來延長考慮時間。

這時,朋友拉著我走回第一家店試穿衣服,而我在等候之餘卻還是忍不住盯著那雙鞋看。女店員似乎很快地洞察到我的心思,主動提議試穿看看。再次穿上這雙鞋,我除了想確認是否和腳外,糾結點仍在顏色,沒想到此時店員卻主動說:「你會覺得這雙鞋的顏色不好配嗎?我跟你說,我原本也這樣覺得,但是今年的衣服都是大地色的,所以其實它不難配喔!而且如果你平常會穿的鞋都是屬安全色的,不妨就試試帶點不同顏色的鞋,這樣穿搭感覺會更有變化喔!」

好的業務員常能為消費者帶來溫度。


仔細想想她說的話也頗有道理的,而且過程中還體貼的蹲著為我調整鞋帶,甚至說避免我磨腳,她會將鞋子稍微炫大點,等我要離開這區時再來取鞋即可。也就因為這樣體貼入微的舉動,我將該不該買這個問題拋諸腦後,直接帶著這雙鞋往櫃台去結帳。

我想,若你與對手的產品平分秋色,卻想要銷售勝出,該啟動的往往不是業務員的專業,而是溫度,也跟大家共勉之。

歡迎大家參觀我的部落格:https://shu12257.pixnet.net/blog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