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rader118168
shurader118168

一頓飯安心吃

吃飯該是享受的、感恩的、覺知開啟的。慢慢地感受每道食材的美味,鼻吸眼觀舌嚐身心全然感受,細細品嚐滋味,安心地吃食吧!

飯吃不完時會怎麼處理?有人說倒掉,有人會冰起來隔天吃。我則是看狀況,但若真的吃不完,倒也不會勉強自己硬塞進肚子。

一行禪師「怎麼吃」提到吃時:慢下來、餐前觀想、一粒米一世界等,這些概念讓飲食有了不一樣的風味,這些概念讓我重新開啟覺知,感恩地享用每一餐。


中午在辦公室吃飯時,坐斜對角的大姐,中餐時再煩惱著吃不完怎麼辦?又喃喃地說吃不完會下地獄、或是在陰間得把上輩子吃不完,浪費掉的食物全部吃完才能投胎。

我覺得她也太辛苦了,忍不住跟她說:「吃不完不知道怎麼處理就當廚餘吧!至於來世或地獄什麼的,沒死過也不知道真的有沒有?先解決當下的事要緊,飯就安心的好好吃,活在當下就好。」

幸好她有聽進去,飯也吃了之後安心趴下來午睡。祝你平安,未來也能安心吃飯。

素食高蛋白質健身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