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牙
天牙

讓我掌著一盞文字的燈火,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如何快速獲得經濟優勢的農場遊戲、經營者的思維迷宮》

幾年前,我玩了一款農場遊戲《卡通農場》。

當然現在這類型的農場遊戲千紅萬紫的各式各樣,遊戲規則則大多還是那幾項:種田、養動物、做產品。

和朋友交易、在攤販上販賣自己的東西、做任務產品等等。

遊戲的中心總還是圍繞的這幾類,只是每一款遊戲操作的條件和程度不同。

有的農場遊戲會限制倉庫容量,例如我當時玩的卡通農場,升級糧倉要三種材料、升級倉庫要三種材料、擴地也要材料,光是這三塊的材料種類加起來就要快十種,數量還會隨著升級的等級增加。

剛開始遊戲為了促進新手寶寶們有玩遊戲的樂趣和開發的動力,總會這邊送材料、那邊送材料,我們看著就會有「哎呀差沒幾個材料我就可以升級倉庫啦、我就可以擴地啦,就再等等再攢攢幾個材料吧!」的盼頭。

請注意,這時我們就掉進了遊戲公司的陷阱啦!

新手時期倉庫肯定不大,光是那些擴建材料,就會把倉庫給塞得滿滿的,那這個時候如果我們要做升級任務、經驗任務、主線任務時,我們的倉庫就沒有位置可以放材料了啊。

所以這才是為什麼遊戲公司會在剛開始的時候就開始各種擴建材料的原因,我們看差沒幾個、花點小錢課金馬上就可以擴建、又不浪費材料,手就忍不住地伸向了錢包了呀。

因此要在新手初期快速獲得經濟優勢,在開始攤販、可以販賣自己商品的時候,「直接把擴建材料賣掉」。

(有的農場遊戲有玩家自己的攤販或可以賣材料,有的則沒有、或是擴建材料屬於不可賣)

因為大部分的人都會缺擴建材料,屬於稀缺資源的擴建材料單價也高,所以放上去之後很快就可以賣掉,然後拿回一筆對新手來說是鉅款的金額。

我們再拿著這筆錢去買材料、做東西、買建築、買動物,即可用比較快的速度去開發自己生產的經濟能力,自然而然主線任務完成、產品任務完成,拿到經驗又拿到任務獎勵還有金錢獎勵,同時等級、經濟能力也會快速提升,也能夠製作更高價值的產品了。

當我們在等級上有優勢、又可製作高價值產品時,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用高價值產品去和其他玩家換取金錢。身上有了大筆大筆錢之後,看到擴建商品立刻直接毫不猶豫的下手。

等到這個時候我們要擴建要升級建築,那還不是手到擒來的事情?哈哈哈,想怎麼擴就擴擴擴,升級建築噔噔登一層層上去。

第二點是,產品不要囤積起來,能趕快賣掉就賣掉,我們用錢換成產品,但如果我們產品不賣掉,就無法轉換成金錢,金錢流會像死水一樣的卡在倉庫裡面,我們就變成只是做了許多賣不出去的東西而已。

我覺得第三點是我們在玩遊戲的人可以反向思考的:遊戲公司如何獲利?

畢竟遊戲公司做遊戲出來就是要賺錢,那他們可能會用什麼方式來推使消費者願意花錢課金?

我會比較喜歡那種對不課金的玩家較為友善的遊戲,一款遊戲大多數還是靠不課金的玩家來支撐,相比課金的玩家,肯定還是不課金的占大多數。

如果遊戲對不課金的玩家不友善的話,很快地會有一大批的玩家玩不下去而棄坑,當玩的人變少了,課金的玩家也會流失。

所以遊戲公司該如何引導玩家會想「課金」?

當我們開始往這個思路反推的時候,也會比較容易發現「原來我們進入了要讓我們課金的迷宮了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