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石
水石

希望我写的每一个字都是真心

用tor保护自己的身份

在matters上有很多作者讲过自己在墙内发表言论后,被警察找上门的经历。来到matters上,他们感觉自己自由多了,也更敢写了。和微博、微信等墙内网站相比,matters的使用体验当然好很多,没有敏感词机制和删文专员,但是,如果有人觉得在matters上表达就一定完全安全,那当然是不可能的。

很多人(数量真的不少)把自己的matters上的账户名和微博微信的账户名设置成同一个,这导致哪怕只在matters上发文,警方也会知道你们的身份。我之前就是这么傻,墙内墙外的ID都一样,写了几篇文后突然觉得,不对啊,如果哪篇文章爆了,被警察找上门是分分钟的事。所以只好换了一个新身份,哎,其实之前那个账号反响挺不错的......

像我这样疑病症患者,仅仅只是换了ID当然不够,因为互联网上有太多的信息可以被搜索出来了,只要对方用一点心(如果你值得对方这么用心的话。当然,谁知道呢,还是小心为好),可以通过你的ip地址找到你。用VPN当然可以掩盖,但既然要用嘛,就用最强的,所以我用了VPN+tor的模式。只有在这样高强度的加密下,我写作的时候才能觉得自己能完全的畅所欲言,喉咙里没有卡住东西。

目前我就通过VPN+tor在写作,网速其实挺快的,也非常建议其他想维护隐私的朋友们尝试一下。我是在tor的环境下申请了一个叫protonmail的加密邮箱,免费版足够用,然后用protonmail申请了matters的账号。

如果你对tor感兴趣的话,我建议可以把这个网站上关于隐私保护的内容看一下:https://www.iyouport.org/?s=wordpres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